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奶粉掀起涨价潮

香港奶粉掀起涨价潮

www.ibabyzone.cn2014-05-22 09:25:25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美素佳儿、雀巢在港销售的奶粉涨价,而之前牛栏、惠氏和雅培已经涨价,只有美赞臣中国对南都记者表示“没有听说港版奶粉有涨价”。此外,香港政府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香港部分品牌的奶粉依旧面临短缺。

美素佳儿方面公开表示,近年生产成本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婴幼儿配方奶粉才决定从今年5月起加价3.5%至7.5%,值得注意的是,美素佳儿在香港此前两年内并没有涨价。同时近两年也没有加价的雀巢表示,2号及3号婴幼儿奶粉将从下月起加价5%至7%,1号及4号奶粉维持不变。早在两个月前,牛栏牌、惠氏和雅培等婴幼儿奶粉已陆续加价,牛栏牌奶粉价格全线调整,其中供半岁至一岁幼儿用的2号奶粉加幅达9.2%,建议零售价由每罐218元加至238元,而惠氏和雅培的加价幅度也达到5%。相关企业给出的涨价理由不外乎都是“原材料涨价和生产成本提高。”

其实,香港市场供应紧张,是一个大背景: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资料显示,今年3月香港奶粉制品的消费物价指数比同期上升了7.98%。此外,近日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还显示,香港奶粉供应曾一度紧张。

据悉,食卫局在今年4月底至5月初期间,进行了两次奶粉零售供应及售价调查。美素佳儿3号在4月20日至24日间的调查中,总缺货率高达53%;美赞臣的总缺货率约24%。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    奶粉    涨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