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史上最严奶粉新规未让羊奶粉价格松动

史上最严奶粉新规未让羊奶粉价格松动

www.ibabyzone.cn2014-05-21 09:26:16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看到,目前通过注册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已经有49家,这49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共涉及16个国家,它们分别是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丹麦、德国、法国、韩国、荷兰、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英国、比利时、瑞士和美国。

据了解,除目前公布的名单外,国家认监委将根据境外乳品生产企业申请注册的进展情况随时更新。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生产商名单,点开这些名单,可清楚地查看合格乳粉的相关信息,通过注册编号、企业名称、注册地址、注册类型和注册产品等信息与自己所购乳粉进行核对,可判断真伪。

日前,走访浙江舟山部分超市和母婴用品商店,发现洋奶粉的价格比较稳定,并没有因为“史上最严”洋奶粉新规的执行而有所上涨,舟山在售的洋奶粉中依然有部分“穿着”额外加贴的中文标签。“这是在新规出来之前进的货,在保质期内,所以还在销售,现在新到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中文标签都是直接印在包装上的。”一位销售人员解释说。据了解,新规实行后,之前销售的加贴中文标签的洋奶粉中,有部分品牌已退回换新包装。

那么,新规实施后,未能符合标准的洋奶粉是否还能在市场上销售呢?“在新规实施前进入国内市场、目前还在保质期内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依然可以销售,但新规实施后进入国内市场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按照新规进口销售。”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新规执行到零售终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冲”。

日前,舟山多数超市和母婴用品店内销售的洋奶粉价格比较稳定,并未出现上涨现象,有部分洋奶粉不但没有涨价,反而还在进行促销活动,比如从荷兰进口的某种奶粉,原价250元,优惠价220元;新西兰进口的某种奶粉买三送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新规    羊奶粉    价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