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最新研究指出孕4-6个月开车风险大增

最新研究指出孕4-6个月开车风险大增

www.ibabyzone.cn2014-05-16 09:24:08来源:中新网

最新研究指出,怀孕可能增加孕妇开车出事故的风险,尤其是第2孕期(即怀孕4到6个月)的孕妇风险最高。

此次研究的对象是50多万名加拿大孕妇,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在第2孕期开车较可能发生严重车祸,机率远高出在怀孕前3年。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这份研究报告:“怀孕会导致生理和生活型态改变,导致驾驶失误增加。”

研究说,和没有怀孕的女性相比,怀孕4至6个月的孕妇,发生严重事故导致住院的风险高出42%。

多伦多大学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资深科学家瑞德梅尔说:“准妈妈总是想在宝宝出生前把事情安排妥当,于是出现疲劳、失眠与压力大的情况。”

不过瑞德梅尔说,矛盾的是,尽管荷尔蒙剧烈变化,第2孕期也正是孕妇觉得自己状态最佳的时候,因此可能在开车时过度自信并卸下防备。

瑞德梅尔表示,不过到了第3孕期,孕妇因为背痛加剧以及较为放松,反而花更多时间待在家里。

根据研究,当孕妇来到分娩前最后阶段的第3孕期时,风险大幅降低,严重事故的风险约是非孕妇的一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开车    风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