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武汉为五类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贴

武汉为五类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贴

www.ibabyzone.cn2014-05-12 09:23:48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昨从武汉市残联获悉,今年,武汉市继续为耳聋、智障、孤独症等残疾儿童提供专业康复训练补贴,每人每年最高可补贴2万元。

从即日起,凡武汉市户籍且于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经有相应资质的三甲医院诊断,符合康复条件的0-14岁五类残疾儿童,均可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

今年年初,武汉市将“继续为1000名耳聋、智障、孤独症、脑瘫、肢体残疾等儿童提供专业康复训练补贴”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根据规定,对这五类残疾儿童分别按每人每年(例)最高1.4万元、1.2万元、2万元、2万元、6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康复补贴将直接拨付到定点的康复培训机构,直接用于残疾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武汉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为体现公平原则,将按残疾儿童家庭收入状况,实行分类补贴。其中,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残疾儿童给予100%的补贴,家庭收入高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给予80%的补贴。需要提醒的是,凡在今年7月31日后申报的,只能享受50%的补贴标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残疾    康复训练    补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