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据调查美国产妇死亡率已高于中国

据调查美国产妇死亡率已高于中国

www.ibabyzone.cn2014-05-07 09:15:30来源:参考消息网

一项新研究显示,与分娩有关的产妇死亡率几乎达到20多年来的最高值:如今,在美国死于生孩子的危险性已经高于中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4日报道,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柳叶刀》周刊撰文称,十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产妇死亡率上升的国家只有八个,美国是其中之一。其他七国为阿富汗、希腊和几个非洲和中美洲国家。

这些研究人员估计,2013年,在美国,每10万例分娩就有18.5名产妇死亡,总数为近800人。这比沙特和加拿大的产妇死亡率高出一倍以上,比英国高出两倍以上。

这项最新研究和其他一些研究突出显示,至少自1987年以来,美国与怀孕有关的死亡率明显上升:当年的死亡率为每10万例死7.2人。2009年,美国产妇死亡率急剧上升,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其归咎于h1N1流感。华盛顿大学领导这项研究的医师尼古拉斯·卡斯鲍姆说,产妇死亡率此后略有下降,但仍然居高不下。

研究报告称,这与其他多数国家,包括很多东亚或拉美国家产妇死亡率的明显下降形成鲜明对比。就产妇死亡率而言,美国如今在180个国家中名列第60,与1990年第22的名次相比大幅下降,中国则上升到57位。

美国产妇死亡率上升的原因尚不完全明确,但似乎涉及几种因素。

一个因素是产妇死亡率登记情况的完善,但卡斯鲍姆说,登记的数字仍然很有可能低于实际水平,在死亡证明等文件上描述有误。

卡斯鲍姆说,另一项重要因素在于,患有一些疾病造成高危妊娠的孕妇增加,这些疾病包括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他说,此外,一些女性怀孕后风险较高是因为她们患有心脏病或神经疾病,她们过去可能因为这些疾病夭折,现在却活到成年。

在全世界范围,50%的产妇死亡发生在分娩24小时以后,其中最久的达到一年以后。美国的这个比例略高,为55%。

卡斯鲍姆说,这是因为美国治疗难产和大出血这类分娩过程中致死疾病的技术有所改进。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把心血管疾病和感染列为产妇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这项研究估计,2013年,在世界范围内,29.3万女性死于怀孕,比1990年的37.6万有所下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国    产妇    死亡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