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专家提醒要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专家提醒要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www.ibabyzone.cn2014-04-25 09:14:03来源:新华网

4月25号是第29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专家提醒家长,要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否则会增加孩子感染传染性疾病的风险,还将给孩子入托、入学甚至出国带来麻烦。

4月24号中午,市疾控中心在江科大张家港校区开展了预防接种日的现场宣传活动。如果大学里面同学得了麻疹,你们应该怎么做?该接种什么疫苗?现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不光对校园流行的传染病进行普及,还向学生们讲解了疫苗接种的常规知识

记 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免费接种的疫苗共有11种,可预防乙肝、结核病等12种传染病。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邹艳告诉记者,0-6岁的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容易 感染传染性疾病,而接种疫苗就能大大降低感染的几率。“11种疫苗有乙肝疫苗、脊灰疫苗、乙脑疫苗等,6周岁之内这些疫苗要打结束的,考虑到随着小朋友月 龄的增大,抵抗力就下降了,有感染这些疾病的危险,所以在相应的月龄就要接种相应的疫苗,来得到抵抗这些疾病的抵抗力。”

2009以来,江 苏省内采取了接种联网的措施,也就是只要建立了接种证就可以在全省任意接种点进行接种,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解决了往返奔波的麻烦。但还是有不少“马大哈” 家长,忘记给孩子接种疫苗,不仅留下健康隐患还会带来很多麻烦。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邹艳:“接种记录会记录在接种记录证上,小朋友在入托、入学、出国都 需要这个接种证的资料,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保存好,如果不小心损毁和丢失,要立刻到以前疫苗接种门诊去补办。”

那么,接种疫苗后孩子出现发热 又该怎么处理呢?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邹艳:“接种疫苗后,有部分小朋友打针的局部红肿,全身发热不舒服,一般情况下,是正常反应,1-2天会消退的。但 是如果发热热度超过38度,发热时间持续久,要到医院去就诊,排除是否有其他的偶合反应或其他感染。”

记者了解到,疫苗分一类疫苗和二类疫 苗,很多家长认为,一类疫苗必须打;二类疫苗是收费的,可以选择性地打。对此,邹艳建议,除了计划内的一类疫苗外,家长还要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给孩子接种 流感疫苗水痘等疫苗。目前我市各区镇共有23个接种门诊点,家长应该及时带小孩进行疫苗接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预防接种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