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火车站接送老幼病残孕将可办证进站

北京火车站接送老幼病残孕将可办证进站

www.ibabyzone.cn2014-04-14 09:21:00来源:国际在线

自上月底北京站、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以来,一直有部分旅客表示不解,甚至因此发生冲突。北京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对此表示,停售站台票是出于车站安全及候乘秩序考虑,目前已经通过开办“爱心卡”等多种渠道为确有需要的旅客进出站提供帮助。

据报道,前天上午,北京站出站口有百余名接站者等候接站,其中部分接站者到站后才得知已经停售站台票,无法进站接人。有四五名接站者不顾出站口工作人员劝阻,坚持要进站接人,争执过程中与工作人员发生推搡,此后硬行闯入,车站出站口秩序一度混乱。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自3月27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均停售站台票,由于北京南站一直没有发售过站台票,目前北京地区的四大火车站中,只有北京北站尚在发售站台票。

很多接站旅客不解,这销售了几十年的站台票怎么说取消就取消了?对此,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取消站台票主要是出于对站内乘车安全和站台候乘秩序的考虑。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去年铁路总公司发布的铁路安全条例,已经就旅客实名进站提出明确要求,但对于站台票的销售却无法做到实名登记,停售站台票也是这一条例的具体体现。

停售站台票后接站怎么办?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停售站台票后,有需要接送“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可到各进站口的“爱心通道”专岗办理“接送站凭证”。北京站也在3号验证验票口设立“爱心卡”办理点,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免费办理“爱心卡”,持卡可以进站送人。

此外,铁路部门表示,停售站台票后,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也提供了诸多服务措施,方便旅客出行。北京西站下一步计划将“小红帽”服务前移,即在进站口处增加“小红帽”搬运服务项目,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火车站    接送    老幼病残孕    办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