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东直门一幼儿园多名孩子疑中毒

东直门一幼儿园多名孩子疑中毒

www.ibabyzone.cn2014-03-27 09:17:59来源:京华时报

3月20日,东直门香河园路一幼儿园内,多名孩子突然出现呕吐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多数孩子已基本痊愈。对此,园方负责人称,幼儿园共有20个孩子患病,教室于昨天下午进行了全面消毒,具体发病原因待查。

家长

多名孩子同时呕吐

家长孙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在北京当代moma国际幼儿园读小班,由学校提供孩子每天饮食。3月20日凌晨,孙女士发现孩子开始呕吐,但是当时她并未在意。起床以后,孙女士向其他家长了解到,同班的其他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状况。孙女士开始担心,并于下午立即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医生确诊孩子患了急性胃肠炎。

孙女士表示,因为其他班级的孩子也出现了类似症状,经家长信息交流,大家都怀疑幼儿园的食物出现了问题。

3月21日,部分家长到幼儿园要求园方给出解释。

学校

暂时闭园正查原因

昨天上午,园方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幼儿园共有20个孩子患病,主要集中在小班和中班,大部分孩子已经康复。经疾控中心对其中两名患病孩子的诊断,确认受诺如病毒感染。目前,园方正在对发病原因进行排查,并将食物送往了相关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最快将于今天产生。

陈先生介绍,幼儿园已经于25日闭园,并由东城疾控中心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最快将于下周一开园。陈先生曾向家长表示,凡是出现过类似症状的孩子,康复后3天入园,由于此事导致的不能入园,学费可以延期。

疾控

消毒完毕无副作用

东城疾控中心王科长称,工作人员已经用氯制剂对整个园区进行消毒。氯制剂能杀死一般的病毒和细菌,经过通风和清洗以后,不会对幼儿身体产生负面影响。据了解,此前幼儿园已经用消毒液进行了消毒,并用清水和消毒液清洗了3遍,减少幼儿接触病毒和细菌。

首都儿科研究所的陈医生介绍,诺如病毒是一种肠道病毒,主要以空气和食物为媒介传播。陈医生介绍,儿童最容易受该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胃肠炎,主要症状为腹泻和呕吐,感染者一般不会有并发症,一两天就可痊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东直门    幼儿园    中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