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喂药事件提醒我们关注幼儿园安全问题

幼儿园喂药事件提醒我们关注幼儿园安全问题

www.ibabyzone.cn2014-03-17 09:27:10来源:人民网

针对舆论普遍关注的“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西安市政府新闻办3月13日通报称,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等3人被刑拘,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等涉事责任人被控制并审查。

幼儿园的孩子常被我们昵称为小天使、祖国的花朵。因为孩子年幼、稚嫩、无知,所以他们一方面喜欢倾向于主动服从幼儿园老师,另一方面则惧怕老师各种各样的惩罚,不得不逆来顺受。正因为如此,所以一些黑透了心的幼儿园,就敢给孩子喂服药物,以便确保提高孩子的正常出勤率,谋取利益的最大化。这样没人性的幼儿园,我们实在应该称之为“药儿园”。

这次西安的这两所涉案“药儿园”,虽然被家长偶然发现了,涉事责任人已被刑拘、控制、审查,西安市有关部门正在深入彻查,幼儿正在接受医学检查,但我们仍然非常担心的是,其它幼儿园是不是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尤其是那些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幼儿园。因此,西安市乃至全国各地,都应该以此彻查所有幼儿园,还要给家长开辟电话热线、官方微博、电子邮件等举报渠道,以便及时发现那些继续隐藏着的“药儿园”。

彻查“药儿园”,政府不但要给孩子撑起安全伞,而且还要撑好,以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这是政府的天然责任。为此,政府一方面要经常对辖区内的幼儿园进行无提前通知的突击检查,另一方面则要出重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严厉惩罚相关责任人,甚至直接吊销办园资格证等,勒令关闭,以儆效尤。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震慑那些被利益熏黑了心、熏透了心,丧失关爱孩子这一基本人性,胆敢在孩子身上谋求非法利益的人。

进一步来说,西安“药儿园”事件不仅反映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失职,而且还反映了优质公办幼儿园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虽然国家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但事实上很少有民办幼儿园不以营利为目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公办幼儿园有政府全额出资,而民办幼儿园则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得不营利。毋庸讳言,许多民办幼儿园的出资方是个人或企业,他们办幼儿园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回馈社会、造福一方,而是为了赚钱。在金钱的强力驱动之下,民办幼儿园就当然会想方设法从孩子身上捞财。于是,“药儿园”就无可避免了。

总而言之,政府要给孩子撑好安全伞,除了要强化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管,还要大力增加公办幼儿园,满足家长的需求。这方面,教育部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教育部年初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指出,我国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国家重大项目,扩大公办园的覆盖率。与此同时,还将建立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与运行保障机制,出台《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喂药    安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