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快带孩子去植树从科技产品中解放吧

快带孩子去植树从科技产品中解放吧

www.ibabyzone.cn2014-03-13 09:17:40来源:华龙网

正值3月,北碚区将学雷锋与义务植树、植绿护绿志愿服务行动相结合,邀请市民走进林间地头,种下爱心树,担当护绿使者。今日,缙云护绿志愿者团队邀请家庭带领孩子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从科技产品中“解放”,回归健康生活方式。

山坡上 50个家庭植树忙

“妈妈,这是什么树?上面还有花,好漂亮呀!”指着一株茶花树,4岁女孩花花拉着妈妈问个不停。在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带领下,50个家庭组成志愿者队伍,驱车来到北碚区童家溪镇建设村,亲手种下一片爱心林。

据北碚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夏向东介绍,借助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平台,本次活动共征集到50个家庭参与植树。“打电话咨询的家庭特别多。”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项目经理陈灿笑着说,现场,大家将种下70株黄桷兰和茶花树。

得知活动后,市民成付静立即联系了10多个朋友,邀请大家带上自家孩子一同前往。“女儿2岁起,我就带着她参与植树活动了。”成妈妈说,通过类似活动,能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如今,家里有了废旧电池,女儿花花都会担任起小收集员,在上幼儿园时,顺路送进小区门口的回收箱。

缙云护绿志愿者团队成立 今后可认养植物

缙云山绵延数十公里,其间林木葱郁,素有“山城肺叶”之美誉。植树结束后,10个家庭驱车前往位于该处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缙云护绿志愿者团队的首批成员。

据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兰雪莲介绍,为给保护区内植物提供良好生存环境,除日常维护外,每年7至9月的高温防火季节,管理局都会邀请一批林工巡山,“把守”各重要路口,防止游人带火种进山。

“自然保护不仅要靠专家,更要发动公众共同参与。”兰雪莲表示,经培训后,志愿者们将参与森林知识讲解、公共设施维护、收集游人意见,为完善保护区生态服务功能支招。针对一些孩子沉迷于ipad、iphone等科技产品,不愿与人接触的现象,兰雪莲说,希望能有更多家庭加入志愿服务,带领孩子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帮助其回归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癌症克星”红豆杉、“中国鸽子树”珙桐……目前,缙云山拥有各类珍稀濒危植物50余种。今后,志愿者将机会前来认养。

针对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管理局高级工程师邓先保称,桫椤多喜阴湿的沟谷地带,对环境要求高。其本身繁殖能力弱,加上人为因素带来的空气、水质污染,使其数目更为稀少。在我国,桫椤多分布于云贵川渝等西南地带。在重庆,则零星分布于缙云山、四面山、大足、涪陵等地。保护区现仅存桫椤近20株,其中最大的高近2米,胸径达10公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植树    科技产品    解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