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市民认领贫困留守儿童心愿带来温馨

市民认领贫困留守儿童心愿带来温馨

www.ibabyzone.cn2014-03-10 09:11:55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下午17时,夕阳西下,在福建南平市闹市区的文化广场,一面蓝色的心愿墙十分显眼:记录着南平市百名贫困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的心愿墙,几乎都被标记着象征着已认领的符号,格外温馨。

自2003年以来,由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工为主爱心妈妈团队,连续十几年举办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当天下午,2014爱心妈妈圆梦活动如期上演。据介绍,这是爱心妈妈们的妇女节庆祝方式,原定于三月八日,因天气原因被推迟。

记者观察到,百个征集到的贫困留守儿童心愿中,85个心愿被现场市民认领,有的孩子期待“一件漂亮衣服、一个笔盒和一个转笔车”,有的孩子希望“一个米奇的书包、一本初一的作文书”,还有的女孩子盼望“漂亮的衣服、靴子”。

85个被现场市民认捐的心愿中,集中在衣服、文具、玩具、食品等。一位认捐心愿的市民说,孩子们的心愿都很朴实,希望自己的一点心意,能达成他们的心愿,许他们一个美好童年。

颇为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结束时,仍有不少市民不肯散去,他们是闻讯而来的市民。南平市民陈曦说,在网络上看到消息,特意赶来想帮助一个留守儿童圆梦。“遗憾的是,下手不够快,有能力帮助实现的心愿都被认捐掉了。”

记者发现,对于剩下的十五个无法认领的心愿,彰显留守之痛。

“希望父母不要太辛苦,多回家陪我。”南平市延平区炉下中心小学六年级的雷超如是表示自己的2014新年心愿。他告诉记者,父母是从贵州来这里打工的,平时工作都很忙,自己很少接触他们的机会。

母亲出走,父亲在外打工,精神抑郁,某小学二年级1班的胡明达希望“妈妈快回来”。樟湖中心小学六2班詹贤辉,因父亲亡故家里靠妈妈和姐姐务农养家,希望“全家身体都健康”。

南平市延平区樟湖中心小学三3班的陈全友,父母从贵州来打工,全靠扛模板赚钱,收入微薄。“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太辛苦。”

爱心妈妈黄春燕说,没想到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生活在同一片阳光下,但或因为疾病,因为单亲,有着如此多平常却又不平常的心愿。希望社会上公众跟我们一样,奉献自己的力量,许留守孩子们一个心愿。

12岁的朱欣雨父母都在外务工。妈妈在厦门,父亲在镇上,平时都是一个人生活,独自一人照顾自己。当天,她获得爱心妈妈陈秀山的新年礼物,一个米奇的书包,但是她告诉记者现在有点后悔了,“其实更希望有个布熊娃娃,要大大的,能到自己腰部,孤独的时候能够陪着自己一起长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市民    认领    留守儿童    心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