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弃婴岛竟然收到死婴 嫌疑人被刑拘

弃婴岛竟然收到死婴 嫌疑人被刑拘

www.ibabyzone.cn2014-02-25 09:22:19来源:中国政府网

广东首个婴儿安全岛在广州开设未满月收到首例死婴。广州市天河区警方24日晚向媒体通报,已拘留”恶意弃婴的嫌疑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广州市社会福利院此前介绍,23日中午有一男一女两人将一只红色环保袋遗弃在该院门口的婴儿安全岛,并迅速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值班保安发现袋中有一名女婴,经120抢救后证实,女婴在被抛弃前已经死亡。

警方通报称,24日下午5时许,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医院产科病房查获33岁的嫌疑人陈某,即死亡女婴的父亲。

经审查,陈某供认弃婴是他与妻子婚后的第一个孩子,22日女婴出生后,被医院诊断为新生儿先天性畸形,并患有严重疾病。由于无法承担高额医疗费用,陈某与妻子和岳母商量后,在23日中午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后与岳母一起搭乘出租车将女婴遗弃于婴儿安全岛。目前,陈某已被天河区警方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州市婴儿安全岛设立于今年1月28日,根据民政部门在2月12日公布的数据,该安全岛在启用15天后就接收了79名弃婴。

广州市民政局24日表示,将对遗弃一岁以上婴儿的恶意弃婴行为,及时报警并提供监控视频,以维护设立婴儿安全岛初衷。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表示,这次恶意遗弃已死亡婴儿的事件,当事人已严重违反我国刑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应当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弃婴岛    死婴    刑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