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地铁儿童大学你了解吗?

地铁儿童大学你了解吗?

www.ibabyzone.cn2014-02-24 09:25:53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去年首次举办“儿童大学”后,京港地铁4地号线今年将继续邀请8—10岁儿童“上大学”,以交通和天文课程为主。

为打造一所没有围墙与校门的“高等学府”,2013年京港地铁和外研社共同创意发起“4号线儿童大学”大型文化公益项目。自2013年7月至2013年年底,先后在地铁4号线站内及沿线开展了3次古建筑探访课程,在专家、学者和教授的带领下,180家的“儿童大学生”及家长们先后来到圆明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通过专家、学者、教授与孩子们的面对面交流,使参与探访活动的孩子及家长们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到古建筑的历史、现状以及博大精深的建筑魅力,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求知欲、进取心以及社会责任感。

京港地铁今天邀请曾经参与2013年活动的“儿童大学生”及家长们来到4号线动物园站内,参观“儿童大学生”的优秀作品,向过往乘客分享2013年4号线儿童大学活动的成活。

京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杨苓表示,4号线儿童大学项目打破围墙与校门的束缚,借助地铁这一公众出行平台,在国内轨道交通领域首次打造儿童大学的概念,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创造与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让孩子们尽可能地接触更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使4号线儿童大学产生更多的社会价值。今年4月份“儿童大学”项目将再次开课,以交通和天文课程为主。

当天,京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杨苓和外研社外研社教育服务部李鸿飞为到场的“儿童大学生”及家长代表颁发奖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地铁    儿童大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