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药店开始打折促销奶粉

北京药店开始打折促销奶粉

www.ibabyzone.cn2014-02-14 09:14:43来源:北京商报

由于政府尚未出台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细则,这让药店方面在空窗期抓紧打折促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曾在“两会”期间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细则。而就在此空窗期,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多家药店看到,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在进行打折促销。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永安堂灯市口店看到,该店设有两组奶粉自动售货机,并且显眼位置处张贴有打折促销海报,其中部分奶粉最低8.5折。据了解,售货机销售的为0-3岁各个年龄段的婴幼儿奶粉,主要是雅培、多美滋、惠氏、贝因美等品牌。

期间,一位消费者通过自动售货机购买了一桶奶粉。在他看来,主要是看中了促销打折和药店的安全性。据药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来一直在进行打折促销,销量还比较可观。

上 述工作人员同时指出,药店所售的奶粉并非由药店直接经营,而是由第三方负责。但该工作人员表示,药店销售奶粉并无任何法规问题,只需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即 可,该药店已售卖食品、保健品等多年。此说法也得到某知名药店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证实。北京商报记者看到,该店确实悬挂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范围显示 有“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品)”一项。

但就在此前召开的“两会”上,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市食药监局正在研讨关于药店销售儿童配方奶粉的规则,目前药店销售奶粉等非药品商品,“从许可角度上是不能允许的”,市食药监局已通知药店不再销售奶粉。

上述负责人指出,市政府尚未决定如何在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仍在研究相关制度和规则。细则有望在年内出台,届时会规定允许哪些品牌奶粉进药店、哪些药店可以引入儿童配方奶粉等具体信息。但在规则出台前,个别药店销售奶粉的行为并未得到政府允许。

在知名乳业分析师宋亮看来,目前国内有关奶粉销售的细则与发达国家相比确实存在一定差距,暂无婴幼儿配方奶粉与儿童配方奶粉明显界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药店    打折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