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春运长途车儿童票将有限 满载时不超10%

春运长途车儿童票将有限 满载时不超10%

www.ibabyzone.cn2014-02-09 09:03:12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乘坐长途车不是可以免票的吗,怎么不给走了呢?近日,在长途车站有几位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都碰到了这个问题。原来他们买票的时候都没有对需要免票的儿童进行申报,刚好春运期间每趟车都是满员,每车携带免票儿童的数量也有规定,碰到这种情况家长只能和孩子一起乘坐下一班车。

近日,旅客孙先生带女儿去苏北老家看望父母,按照小孩目前的身高1.1米来算,也没有达到要买票的规定,所以孙先生就给自己和妻子各买了张车票,随行的女儿并没有买票。可到了车站,上车前他们却被拦了下来,原因是他没有为免票的女儿进行申报。现在他们所乘坐的车辆上已经带了4个免票的小孩,加上客车基本是满员状态,所以他们的女儿不能乘坐这一趟车,孙先生夫妇也只能陪孩子坐下一班车回去,为此还耽误了个把小时的行程。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由于春运期间大多数客车实载率达到100%,而且不少家长都携带孩子一同出行,因此各车站都实行免票儿童提前申报制度。因为按照交通部令2005年第10号《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四十九条规定:严禁客运车辆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也就是说如果一辆核载45人的客车在满员的情况下,车上只能再有4名不占座免票儿童。如果未进行申报车辆超过核准免票儿童人数时,车站将会按照家长的车票座位号即购买车票的先后顺序来帮助旅客改签下一班车。

车站方面提醒,需要携带1.2米以下儿童同行的旅客在买票的时候就应当向售票员讲明,售票员会在票面上注明“携免票儿童”信息,这样免得临上车前因为车上乘客满员,且免票儿童满员而被拦下的情况,耽误了自己的行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春运    长途车    儿童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