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春节给孩子选礼物安全要占第一位

春节给孩子选礼物安全要占第一位

www.ibabyzone.cn2014-01-27 09:10:21来源:搜狐母婴

春节到了,家长们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或亲朋的孩子买礼物,如玩具、衣服、童车,等等。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委员崔民彦提醒,很多玩具对孩子可能是不适合的或存在潜在的危险。在2008年一年内,美国就有超过23万例与儿童玩具有关的伤害,主要的伤害是异物阻塞(由小部件和气球等引起),以及与滑轮有关的用品(如滑板等)。在中国,因玩具或儿童用品引发的伤害也常见诸于媒体贵州一名7岁男孩在玩吹泡泡时,把吹泡杆的活塞吸入肺部;广西临桂县一名4岁的女孩在玩滑梯是,衣服帽子上的绳子被滑梯缝隙卡住,帽绳挂住她的颈部,导致窒息死亡。

去年年底发布的《儿童家庭用品安全》报告显示:有超过50%的家长认为,微小物品、电器、玩具等对儿童有潜在的危险。特别是那些有小部件的物品,如项链、别针、头夹等儿童饰品,容易引起幼儿误食或划伤。

那么,我们为孩子选购玩具时要注意哪些安全要点?

购买时

1、仔细阅读玩具说明书上关于年龄和安全的指示。记住:年龄的指示主要是从安全角度来考虑的,与孩子的聪明程度和玩的技巧没有很大关系。请从安全角度来选玩具。

2、仔细检查玩具的小部件是否紧紧连接在主体上,不会掉落。玩具上的零件如纽扣电池、玩具的钥匙等最容易被孩子误吃。

3、对于18个月以下的孩子,玩具的绳子和拖线建议不要长于30cm。

4、填充玩具实际也有年龄的安全要求,对婴幼儿不适合,有引发窒息的危险。

5、检查玩具表面是否光滑,如有尖利和粗糙不要购买。

打开包装后

1、细读说明书。

2、与孩子一起玩,并做示范,怎样安全地玩。

3、观察孩子,看他(她)是怎样玩的,从中也许你可以发现潜在的危险。

4、扔掉所有包装用的填充物,这些物品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5、不玩时,把玩具收好并放在孩子可以拿到的地方,不要放在高处,因为孩子会因拿不到而攀爬,引起跌落事件。不要把玩具留在车库、澡盆和储藏室等地方,避免孩子去拿时发生意外

6、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玩的玩具是不一样的。当家里有不同年龄的孩子一起玩时,成人应在边上看好年龄小的孩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春节    礼物    安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