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准生证难办阻碍新生儿落集体户口

准生证难办阻碍新生儿落集体户口

www.ibabyzone.cn2014-01-24 09:24:05来源:新京报

新生儿能落集体户?中间卡着准生证这只“拦路虎”。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推出8项便民措施,规定对于父母双方满足一定条件的新生儿,可落集体户口。市民钱先生符合上述条件,但昨日他到海淀区人才中心办准生证时,遭到了拒绝。

对此,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海淀区人社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新政策还没有细则,目前只能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申请人无房产人才中心拒办准生证

16日,北京市公安局推出8项便民措施,规定对于新生儿父母双方为本市人才集体户口,或一方为本市人才集体户口另一方为非本市户籍人员,且在本市无合法产权住所的,凡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手续齐全的,派出所可凭办理出生登记的相关证件证明,在父亲或母亲一方人才集体户为新生儿申报出生登记。

昨日下午,钱先生来到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他手中的袋子内,装着措施中规定的相关手续。

6年前,钱先生因工作关系落户北京,因无房产,户口一直寄放在海淀人才服务中心。“我老婆怀孕7个月,现在准生证还没有办下来”,钱先生说。

昨日下午,海淀人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钱先生没有房产,并不能给新生儿办理准生证。该工作人员还拿出一份表格,“你落户的时候填了这个表,上面写得明明白白不能落。”在这份表格下面,写着大意为“办理生育服务证(准生证)需将户口从人才迁出”的说明。

多部门均称暂无新政细则

上地派出所一民警表示,知道最近出台的便民措施。“但必须交齐所有的材料,这其中必须包括准生证。”,该民警表示,海淀人才拒绝办理准生证,她也没办法。

昨日海淀人才服务中心总部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通过媒体知道了这个新政策,但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或细则,不知道给集体户口的新生儿办理准生证需要什么材料,因此仍按照原来政策执行。

海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亦表示,他们也没收到通知,至于细则何时能出台,她表示不知情。钱先生说,目前,他已经走了所有的程序,但因为没有房产,他始终没办法办理准生证。“新政如果不执行,只能回老家办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准生证    新生儿    集体户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