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上幼儿园也拼爹 该不该

孩子上幼儿园也拼爹 该不该

www.ibabyzone.cn2014-01-20 09:09:22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南信阳市一幼儿园收到盖有政府公章的介绍信,信中让幼儿园对倪某的孩子“给予适当照顾”。据了解,该幼儿园是信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倪某是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去年7月他带孩子去报名,被幼儿园拒收,于是他就开了这封介绍信,再去报名时,幼儿园称孩子符合入园条件。对于网友质疑,该幼儿园一名老师回应称,他们主要是面向信阳市直机关单位招生,让单位开介绍信是为了证明孩子的身份。

公章代表着公权力,为自家孩子上幼儿园开具盖有公章的介绍信,难免有公权私用、以权谋私之嫌。

 机关幼儿园也是公办幼儿园,它是财政出资兴办的,而源源不断的财政拨款,保证了机关幼儿园的高质量和低收费。然而,大多数机关幼儿园只面向机关人员子女招生,即使对外招生,名额也极为有限。总而言之,要上机关幼儿园得靠“拼爹”。

 毋庸讳言,这是一种显而易见的不公平。一些地方政府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比如,根据广州市2012年制定的《深化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相关配套文件,该市将在2016年之前取消机关幼儿园,将机关幼儿园全部归口教育部门管理,面向社会招生。

 当今社会“拼爹”之风盛行,人们对此怨声载道又徒呼奈何。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似乎都要“拼爹”或遭遇别人“拼爹”,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破除“拼爹”之风,不妨就从幼儿园开始,从取消机关幼儿园入手,让孩子们站在公平的人生起跑线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拼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