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胡萍老师带爸爸妈妈们走出(爱的误区)读者见面会在南京苏宁广场举行

胡萍老师带爸爸妈妈们走出(爱的误区)读者见面会在南京苏宁广场举行

2014-01-13 12:18:32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1月12日下午,在南京苏宁广场,苏宁图书携手阳光秀美图书围绕“以父母之心,聚焦家庭教育“为主题,邀请著名儿童教育家胡萍携著作《爱的误区》《善解童贞》系列,以及新作《剑桥男孩成长记》《剑桥男孩求学记》和读者见面。

届时,通过胡萍老师20多年的养育和教育经验总结,希望帮助爸爸妈妈们走出家庭教育中“爱的误区“。

在读者见面会现场,胡萍老师和爸爸妈妈们亲自讲述了她10多年来在儿童性心理发展和性健康教育方面的研究的点滴,回答了父母们最关心的三个方面的问题:

1、善解童贞——如何与孩子分房间睡觉?如何理解孩子憋尿憋大便之后尿裤子?

2、爱的误区——喂饭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是什么?穷养和富养的误区

3、育子心得——如何发现和保护孩子的天赋。

通过胡萍老师用心的分享,家长们受益良多。

真正的帮助父母们走出了儿童性心理发展和性健康教育的盲区。

胡萍老师还带着父母们通过一个个电影片段和她三年来的电影赏析课,将电影赏析延伸到家庭教育领域。因为从孩子诞生的那刻起,我们的生活就开始因孩子而改变,有些人变得出乎意料的好,有些人变得意想不到的糟。关键在于我们没有找到孩子成长的方向,我们过多的把关注的焦点聚焦在孩子身上,而忽视了我们自己的成长,往往一些不经意的引导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限制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了避免好心办坏事,我们做家长的不仅要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还要慢慢练就一身不伤害孩子心灵的能力。

胡萍老师的一席话,获得在座家长们的充分认同和热烈的掌声。

胡萍老师又通过一个个真实家庭教育案例告诉我们,爱的前提是家庭幸福,只有幸福的父母才会养育幸福的孩子,才能给予孩子成长中精神的养料,而不是活在物质的世界里,再次强调了以父母之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家庭都能走出“爱的误区”。

最后,胡萍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20多年来的养育和教育心得体会。

在她的新作中,孩子的成长和求学是当下家庭教育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孩子在成长中有问题会映射到父母身上,而孩子的教育中出现问题同样也会从家庭教育和父母身上找原因。

因为孩子的成长不可重来,我们做父母的该如何保护和发现孩子的天赋。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开始接受教育,我们做父母的该如何帮助和保护好孩子的学习热情。以至于孩子将来会成为怎样的人,我们做父母的只有站在孩子的立场认真的思考和结合实际行动去努力,而不是你要他成为怎样的人,每个孩子都有梦想,希望我们做父母的可以伴他高飞。

胡萍老师质朴的话语,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可以看出胡老师不仅是一位著名的儿童教育家,还是一位智慧的妈妈。他的儿子现在在剑桥读书,取得今天的成就,真的是一位智慧的妈妈家庭教育的结果。

通过此次读者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也给我们做家长的敲响了警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我们都以父母之心,帮助我们孩子健康成长吧。

因为我们预测不到孩子二十年后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当下唯一可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建立健全的人格特质,给予孩子高品质的爱。

谢谢胡萍老师。在这里祝胡萍老师在儿童性心理发展和儿童性健康教育,已经家庭教育的研究方面给予我们家长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胡萍老师已经出版的著作如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胡萍    读者    见面会    南京    苏宁广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