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厦门婴儿安全岛启动一周共收到3名弃婴

厦门婴儿安全岛启动一周共收到3名弃婴

www.ibabyzone.cn2014-01-10 09:23: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婴儿安全岛”自1月1日启动以来已过一周。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王全弟9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一周来“婴儿安全岛”已现三名弃婴,都属于疾病残疾儿童,但从石家庄等地此前试点的经验来看,应该不会出现“弃婴潮”。

此前在“婴儿安全岛”启动之际,有民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担心此一做法会鼓励民众弃婴。

王全弟介绍,厦门社会福利中心此前一年收养的弃婴最多达100多个,前几年稳定在七八十个,去年收养的弃婴为50余个,几乎全部都是严重残疾或者疾病。

他说,此前,厦门社会福利中心新大楼启用当月,由于媒体报道产生的效应,社会福利中心收养的弃婴比平常略有增长,但此后就归于稳定。

他认为,弃婴现象无法消除的情况下,通过设立“安全岛”进行保护,亦是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之举。

厦门社会福利中心外的“婴儿安全岛”旁,设置有保安亭。当记者试图打开“婴儿安全岛”的门时,保安探出头来询问。

值班的保安邹先生告诉记者,在听到“婴儿安全岛”警铃后,他们会电话通知社会福利中心和110;社会福利中心的看护人员会立刻前来照顾婴儿,并根据婴儿状况,由警方转送往厦门妇幼医院进行健康安全检查。

王全弟也告诉记者,收养的弃婴先送到妇幼进行健康安全检查,有问题先救治,治愈或稳定后再转回福利院。

邹先生说,他最近都是白天值班,据值夜班的同事介绍,目前三起弃婴都是发生在晚上或凌晨,“弃婴父母还是不愿意让别人看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安全岛    一周    收到    弃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