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特区政府督促春节期间奶粉供应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督促春节期间奶粉供应问题

www.ibabyzone.cn2014-01-09 09:25:43来源:大洋网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8日与业界开会讨论,跟进各种幼儿奶粉的供应问题,督促业界确保今年春节前有充足奶粉供应给本地婴儿。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8日与七大奶粉供应商、港九药房总商会及大型连锁店代表会面,跟进去年12月会议讨论的各项婴幼儿奶粉供应链改善措施的实施进度和成效。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预料由现时至农历新年前的一段日子,婴幼儿奶粉的需求会比较殷切。因此,供应商及零售商绝不能松懈,必须继续落实各项供应链改善措施,并适时回应本地婴幼儿的需求。

七大供应商已为本地婴幼儿设立不同渠道的奶粉预订服务,除奶粉券计划外,还包括透过热线订购上门送货或于连锁店取货。这些预订渠道为本地婴幼儿建立专用的供应链,把本地需求与非本地需求分开处理,以确保本地婴幼儿有充足供应。

当局又指出,随着农历新年将至,水货活动料会变得活跃。为防止水货活动把奶粉从香港供应链带走,香港及内地海关亦会在各口岸加强执法,并且采取针对性的特别行动,打击非法出口奶粉活动。

香港海关7日拘捕三人,并检获约551公斤配方粉,总值约15万港元,相信行动已瓦解一个流动运作的水货集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特区政府    督促    春节    奶粉供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