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震惊!亚洲儿童体质30年下降30%

震惊!亚洲儿童体质30年下降30%

www.ibabyzone.cn2014-01-03 09:23:14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近的一项国际研究显示,香港儿童的体质水平只能达到西方儿童水平的一半。

来自南澳大利亚大学学术团队关于儿童心血管健康的研究显示,现今儿童比1970年到2010年之间的同龄人体质平均下降了15%,而亚洲的情况要严重两倍,亚洲儿童整体体质水平30年内下降了30%。

研究分析了28个国家的50个研究中大约2500万名9岁至17岁的孩子的跑步状况,测试了孩子们在5到15分钟可以跑多快多远。研究发现,现在的孩子跑1.6公里比30年前的同龄人平均多花90秒。

这种衰退非常显著,涵盖了不同性别和所有年龄范围。该报告的第一作者Grant Tomkinson 博士说,研究结果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意味着现今儿童的体质在成年后会更糟。

导致这些的原因或许和父母先天问题有关,后天也有关系体质下降肯定和黄毒,饮食卫生问题食品,包括现在的市场医学疯狂输液,熬夜久坐都有关系,而且现在的孩子都娇生惯养,不爱运动,总闷在家里,父母也只注重才艺培养,而不注重体质锻炼。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亚洲儿童    体质    30年    下降    30%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