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近期对儿童家具的抽检显示 约一半都不合格

近期对儿童家具的抽检显示 约一半都不合格

www.ibabyzone.cn2014-01-03 09:18:16来源:央视网

依据2012年8月开始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质检部门2013年首次组织对儿童家具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抽查61批次产品中,有3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全友、多喜爱、sampo松堡王国、我爱我家、花香朵朵等品牌榜上有名。

按国家标准要求,儿童家具为设计或预定供3—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 2013年第四季度,质检部门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7个省、直辖市61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包括柜类、椅凳类、桌台类、床类等4种产品,对结构安全、有害物质和警示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3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警示标识等项目。

不合格项目中,产品边缘和尖端、警示标识是主要不合格项,分别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48.9%和36.2%。其中,北京有四家企业的床头柜、儿童椅警示标识不合格,佛山市顺德区金喜轩家具实业有限公司一批次“花香朵朵” 儿童系列转椅(QE-601# 2012-08),向后倾翻试验、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家具    抽检    一半    不合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