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雾霾天气儿童医院门诊爆满 做好防护很重要

雾霾天气儿童医院门诊爆满 做好防护很重要

www.ibabyzone.cn2013-12-13 09:16:34来源:摇篮网

5日,南京大气污染达到红色预警,南京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停课。6日,南京继续维持红色预警,南京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

中午,鼓楼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校园里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一片空荡和安静。11月19日,南京市发布了《南京市教育系统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目前,南京每个中小学都有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气象部门启动橙色预警时,学生的户外体育等课程就要停止;当达到红色预警时,学校就要停课。

雾霾袭城 儿童医院门诊爆满

而在南京市儿童医院门口,人流熙熙攘攘,走进医院大门,即使已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几排长队还是满满地横贯在了挂号大厅。孩子的哭闹声、家长之间的争执声不绝于耳。

医院门外,除了络绎不绝的孩子和家长,几个卖气球玩具的小商贩也紧紧守在门口。“这些天生意都挺不错,比之前周末的生意都好,孩子多嘛,从医院出来哭哭闹闹的,家长一般都会买个小玩具啥的哄哄”,一位手里拿着十几个气球的小贩说。

“最近连续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门诊量都大大上升了,包括晚上的急诊和白天的门诊,门诊量比平时大概增加了大概三分之一”,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田曼称,门诊量大增的原因主要是呼吸道疾病患病人数的上升。

田曼解释说,比如一系列小孩子(患的)喘息性气管炎、肺炎、普通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都有明显的上升,可能和这个天气的变化(雾霾)有关系,孩子的免疫功能本来就比较差,先天性呼吸道分泌的抗体就没有成人的量大,再加上这种污染的天气,肯定对孩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最好还是少带孩子到公共场合吧。

走进医院门口的一家药店,还没开口问,店里的营业员似乎能未卜先知,马上就说:“买口罩么,已经卖光了,正在联系进货。”

据悉,目前南京环保部门也计划向南京市政府提出申请,按照江苏的指导标准,重新制定南京的污染应急预案,提高红色预警的标准,同时可能会考虑到公车限行的方案。此外,南京已在研究完善重污染应急预案,企事业单位弹性工作为其中重要内容,也就是说,不仅是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在南京工作的职工也有望休“雾霾假”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雾霾    儿童医院    门诊    爆满    防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