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卫计委表示努力推进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服务的全覆盖

卫计委表示努力推进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服务的全覆盖

www.ibabyzone.cn2013-12-06 09:1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11月30日,全国流动人口药具管理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要求,努力推进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基本公共服务的全覆盖。

王国强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总结、学习和借鉴流动人口药具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和提炼其中的规律,为深化药具工作改革创新积累更多的经验。

王国强强调,新时期,药具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卫生计生的中心任务,用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统领计划生育药具工作。按照“强体系、扎网底、保基本、全覆盖”的总要求,努力推进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基本公共服务的全覆盖。

在发展定位上,要坚持立足村组、社区和家庭,为群众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公益性服务。在服务方式上,要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深入乡村、服务上门、方便群众”的工作方针。

在工作内容上,围绕宣传教育、咨询指导、药具发放、随访服务四项功能,服务到位。在药具品种上,国家免费药具保障基本需求,为育龄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市场调节特需药具品种。

在服务范围上,以法定的已婚育龄群众为目标和重点,兼顾其他人群,实现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基本公共服务目标人群的全覆盖。他要求,要强化服务体系,夯实基层网络,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清正廉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计委    推进    免费    避孕药具    服务    全覆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