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乱收费问题依然严重

幼儿园乱收费问题依然严重

www.ibabyzone.cn2013-12-04 09:15:45来源:南方日报

“学校要开亲子运动会,要求家长必须买一套亲子装,如果不买就不能参加运动会。”日前,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长安镇叮当幼儿园违规乱收费。据称,乱收费的项目不仅包括亲子装,家长对幼儿园收取的班费和兴趣培训班费用,也都提出了质疑。

对此,叮当幼儿园孔姓园长证实:确实要求过家长买亲子装,但都是为了孩子好。同时,该园长表示:班费用来补贴亲子装的费用,而兴趣培训班的费用与叮当幼儿园无关。至于这些收费有无向教育主管部门报批?孔校长称:这是幼儿园内部的事情,“没有经过教育局审批”。

幼儿园收取各种费用,不开具发票

叮当幼儿园位于长安镇厦岗村,是附近一带比较大的幼儿园。住在附近的市民报料称,今年秋季,他的两个女儿分别入读叮当幼儿园大班和小班。在上周,家长接到学校老师通知,称需要交亲子装费用35元/件。幼儿园为什么要购买亲子装?学校老师称,学校举办活动时要使用。同时,老师告诉家长,每个人都要购买。

据悉,进入叮当幼儿园后,学校不仅要收取亲子装的费用,同时每个学生都要交班费50元;参与舞蹈兴趣班的话,一学期还要交600元。家长告诉记者:叮当幼儿园平时的学费就比较高,每个学期要4000多元,这些收费给家长增加了不少负担。同时,对于相关收费,也没有开具发票,甚至连收据都没有。

记者走访了附近市民,一位送小孩入读叮当幼儿园的家长证实:叮当幼儿园确实收取了亲自服装费和其他费用。

幼儿园称:收取费用经过家长同意

对于家长的说法,叮当幼儿园一位孔姓园长做了回应。

该园长称,幼儿园确实收取了亲子装费,收取这些费用是计划在12月搞亲子运动会时需要穿的。同时,她称,这些费用都是经过家长同意的,中间并没有利润,完全是为家长和孩子服务。“有些家长还觉得我们收得太少,可以收多一点,买更好的衣服。”

虽然表示亲子装是自愿购买,但孔园长也坦承:如果没买亲子装的话,就不能参加幼儿园办的亲子运动会。据幼儿园工作人员介绍:叮当幼儿园一共有426名学生,购买亲子装的有400多名。

据了解,叮当幼儿园收取的费用还不仅仅这一项。孔园长介绍:幼儿园每人还收取了50元的班费,从这中间抽取20元,再加上家长交的35元,可以用来购买亲子装,至于剩余的费用,可以用作其他合理开支。

至于兴趣班的收费,孔园长表示,叮当幼儿园从乐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外聘了一些教体能体操课程的老师,并未收取家长任何费用。至于所说的舞蹈和其他兴趣课程,则与叮当幼儿园无关。

在叮当幼儿园内,记者看到了“收费公示”,“公示”注明:所列相关项目已经经过了教育主管部门审批,未在公示中的项目,家长可以拒绝缴纳。亲子装费用、班费以及兴趣班的费用有无经过审批?孔园长表示:这是幼儿园内部的事情,“没有经过教育局审批”。

对于家长反映叮当幼儿园存在乱收费情况,长安镇教育卫生局回复称:家长所反映的相关乱收费项目,正在调查中,如发现有乱收费现象将严格按规定处理,并要求校方做好退费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乱收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