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蛋白粉不能代替婴幼儿奶粉

蛋白粉不能代替婴幼儿奶粉

www.ibabyzone.cn2013-11-22 09:16:34来源:中国河南网

天水县65岁的老人张奶奶丈夫早年去世,独生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甚少回家。今年8月份,儿媳妇回老家产下一名男婴后,就把刚满月的婴儿交给奶奶带,自己则又匆匆南下打工。张奶奶见孙儿刚脱离母乳后,一时不适应喝奶粉,三天两头吐奶,又是着急又是心疼。这时候,刚巧在电视里看到蛋白粉的广告,说蛋白粉有很多丰富的营养,于是张奶奶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孙儿买了一罐蛋白粉。没想到喝奶粉老是吐奶的孙儿,喝了蛋白粉以后,却胃口大开,再也没有出现过吐奶的现象。一来二去,张奶奶干脆就放弃了奶粉,直接用蛋白粉喂养孙儿。谁知几个月下来,孙儿严重肾脏衰竭,险些丢了性命,而张奶奶也因此受到医生和家人的严厉批评。

为什么蛋白粉会造成新生儿肾功能衰竭呢?婴幼儿能食用蛋白粉吗?

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或乳清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组体,构成的粉剂,其用途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作为氨基酸补充食物,可为婴幼儿、老人、运动人群、术前术后病人和减肥人群提供因蛋白质缺失提供必需的营养,但是,却不能盲目进补,更不能用蛋白粉代替奶粉。

蛋白粉和奶粉都属于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在外观看起来非常相似,但是他们营养成分的含量有所不同;幼儿发育需要热量、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膳食纤维,这些只有母乳和奶粉里可以获得;单一食用蛋白质粉易造成婴幼儿肠胃功能减弱,机体抵抗力降低,还会加重婴幼儿的肾脏负担,造成肾功能下降,出现蛋白尿。

但是,营养专家指出:蛋白粉确实对人体有很好的保 健作用,常食蛋白粉能够补充优质营养,对恢复身体机能、提身体免疫力等很好的促进作用。蛋白质营养价值取决于所含氨基酸的种类和数量,并以此分为完全蛋白、半完全蛋白和不完全蛋白三类。现在市场上热卖的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是三种蛋白质互补原理,分别来自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的三种蛋白搭配,互补效率高于单一蛋白质或两种蛋白质的搭配。

如此高营养的酵母蛋白粉应该如何服用,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呢?

国际巨星郭富城代言的酵母蛋白营养专家安琪纽特呼吁:身体保 健要补蛋,更要为健康科学补蛋。无论通过饮食获取蛋白质,还是通过蛋白粉摄取蛋白质,如果超出人的生理需要,就会对人造成危害,只有科学的补充,才能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生活方式。在挑选蛋白粉时,除了去正规的药店、商超等门店购买外,切记要看准包装盒上的“防伪标志”!另外,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能情况,进行合理搭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蛋白粉    代替    婴幼儿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