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农历新年前不大可能取消限奶令

香港农历新年前不大可能取消限奶令

www.ibabyzone.cn2013-11-22 09:09:38来源:大洋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局的“十一黄金周”奶粉供应压力测试报告已经完成,消息称顾问公司向研究完善婴儿奶粉供应链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消息透露,港府不倾向在农历新年前撤销“限奶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0日表示,将于下月向立法会交代有关撤销限奶令的意向。

顾问报告分析了香港各区奶粉供应情况,显示多区有缺货情况,以北区最严重,其次是屯门和东区。压力测试期间推行奶粉券计划,确保每名婴儿每日可有6罐奶粉,共有95间药房参与,顾问公司巡查当中约70间,大部分能通过测试。但奶粉券计划存在缺陷,香港570多间药房中只有95间参与,不足以应付需求,而且由登记到领取奶粉的时间较长,家长亦未必知有此计划,无法预早参加。

供应链运作方面,报告指奶粉商有预留足够存货,订购热线亦运作畅顺,一至两日即可向药房供货,时间理想,但订购热线接线生不足,有待改善,认为奶粉商需进一步增加供应,才能满足香港整体需求。

北区药房近日疑再现奶粉荒,逾半数药房没有美赞臣或美素佳儿的第三阶段奶粉,有市民表示,近两个月非常难买到有关货品。有北区药房职员称与黄金周期间相比,缺货情况已有改善,但仍担心一旦撤销“限奶令”,会再次出现奶粉荒。

香港奶粉供应链委员会委员、港九药房商会理事长刘爱国称,现时一般只有特定牌子货品短缺,而且并非全香港都缺货,强调若用奶粉券必定买到,呼吁市民不必恐慌。他指出,问题症结在于市民根本不知道有奶粉券计划,认为当局有必要加强宣传。

香港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实施压力测试期间,药房奶粉供应“十架九空”,现今缺货投诉明显减少,相信情况已改善,但鉴于消息指顾问报告显示措施仍有改善空间,建议港府应审慎处理,不可轻易放弃“限奶令”。

美赞臣20日称,压力测试报告未正式公布,难以评论具体内容,会继续与零售商紧密合作,确保本地婴幼儿有优先及稳定的奶粉供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称,当局在考虑顾问报告及委员意见后,下月10日向立法会汇报。

据报道,为限制抢购奶粉,适当预留婴幼儿奶粉给本地居民,香港特区政府自2013年3月1日起实施“限奶令”:离开香港的16岁以上人士每人每天不得携带总重超过1.8公斤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相当于两罐普通的900克装奶粉分量,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50万港币及监禁两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    农历    新年前    取消    限奶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