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做最美孝心少年,用画笔绘出感恩父母的心

做最美孝心少年,用画笔绘出感恩父母的心

2013-11-21 15:08:53来源:宝宝地带

——百年人寿“‘约绘温暖’——2013绘生绘色儿童绘画大赛”火热进行中

《论语》有云:“孝弟也者,其为人之本”。然而,现代社会中传统教育、感恩教育的缺失,却使得如今的一些青少年没有形成正确的亲情观,并由此产生了诸多社会问题。为了重新唤醒公众对家庭亲情的正确认识,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约绘温暖’——2013绘生绘色儿童绘画大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家庭、社区、教育机构的热烈响应,并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之际迎来高潮。

据了解,一场让孩子、家长和社会共同学习感恩的比赛,唤醒了社会对儿童感恩教育的广泛关注,随着绘画比赛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孩子从电脑、电视机、ipad前走到了父母身边,和父母更多的交流和沟通,认识到感恩和责任。很多的孩子把自己的画作作为礼物送给了自己的父母,这让很多父母感动不已。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绘生绘色”活动已向全国发出画纸55000余张,报名人数近1.5万人,收集到儿童绘画作品超过5000幅,参与互动人数将近15万。而作为活动主办方的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用行动再一次彰显了寿险企业对社会公益的责任感和关爱下一代、践行精神文明建设的大爱情怀。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在内蒙古分公司的绘画赛场,一位小朋友亲手画下了妈妈在厨房里做饭的样子,并在画作上面写着“妈妈,我爱你”。母亲看到这幅画时,她把孩子深深拥在怀里,喜极而泣。一位来自大连的母亲对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总是把工作和生活的辛苦隐藏起来,从来不在孩子面前表露,就想给他营造一个好好生活,专心学习的环境,却无意中忽视了感恩教育。这次百年人寿举办绘画大赛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心中都有善良和感恩的种子,但是也需要家长的教育和引导。如今孩子通过比赛成长和懂事了许多意,这是我们做家长的最开心看到的!”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举办了几次现场集体作画的活动之后,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热情更加的高涨,很多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的变化和进步,也同时号召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孩子们在比赛中,通过自身反思和家长的引导,学会了感恩,平常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觉得理所应当的事情,现在也学会对父母说声“谢谢”了,家长们都觉得孩子仿佛突然之间就长大了一样。

本次“绘生绘色”绘画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百年人寿公司的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广泛认可,目前,活动已经走过大半,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据悉,“绘生绘色”活动第二阶段到11月29日截止,全国范围内的绘画大赛将全部结束,活动最后评选将在12月2日—12月15日进行。此外在活动期间,主办方百年人寿自10月8日至11月29日分四次在有效名单内各抽取5名、总计抽取20名幸运网友,凡用户在活动期间内转发@百年人寿小海豚协会微博的置顶活动博文,关注微博百年人寿小海豚协会,同时@百年人寿小海豚协会和3位好友,还有机会赢得精美的活动礼品。第三次抽奖的截止日为11月18日,小朋友和家长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转发并@三个好友,也许下一次中奖的就是你。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绘生绘色”活动将在感恩节期间引爆感恩热潮,让感恩感动你我。2013,做最美孝心少年,还没行动的你,快点加入这场全民的感恩行动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孝心    少年    画笔    绘出    感恩的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