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专家表示奶粉伴侣不属于婴幼儿食品

专家表示奶粉伴侣不属于婴幼儿食品

www.ibabyzone.cn2013-11-14 09:12:31来源:海峡都市报

专家称,奶粉伴侣不符合婴幼儿食品标准,降火只是噱头

11月13日讯 家住福州冶山路的吴女士最近很烦,不满周岁的宝宝这几天有些便秘,网上说在奶粉里掺点奶粉伴侣,可以清火利便,当她到超市购买时,却发现奶粉伴侣包装袋上都写着“固体饮料”。奶粉伴侣究竟是不是奶粉辅料,到底有没降火功效?

奶伴侣价格不菲主打“降火”功效

记者昨日走访了新华都五四店、永辉屏山店等卖场发现,超市里有多款奶粉伴侣销售。奶粉伴侣价格大多不菲,如120克的亨氏“清儿润营养奶伴侣”,售价是30至39元。如果按每罐奶粉900克的量来核算,900克“奶伴”的价钱大概要226元,与进口奶粉价格相当。

记者发现,在新华都和永辉,都有售具有清火、促肠道吸收、增强宝宝抵抗力等功效的奶粉伴侣。“奶粉伴侣是什么做的?”新华都五四店一销售人员解释称,她也不清楚,可能是葡萄糖做的。

在几款奶粉伴侣中,记者发现配料中主要以葡萄糖为主。和奶粉一样,奶粉伴侣也有很多概念,除了“清火”概念,也有像“益生元”这样主打改善肠道的“舶来品”。

奶粉伴侣不属于婴幼儿食品

无论是哪种奶粉伴侣,包装袋上都写着“固体饮料”。在新华都五四店,记者找了多个品牌的奶粉伴侣,也没有发现哪一款标明是婴幼儿食品。

奶粉伴侣真有益智、清火等功效?记者调查发现,在“奶伴”的商品品类上标注为固体饮料而非婴幼儿辅食或乳粉,但推荐使用人群却标注为0至36个月不等的婴幼儿。

福州市第一医院王医生告诉记者,奶粉伴侣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属于婴幼儿食品,而是一种添加食品,喝奶粉的婴幼儿不主张添加奶粉伴侣。省内乳业专家老柯则认为,奶粉伴侣中添加DHA、牛磺酸等成分,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也都含有。这些营养成分过量补充,反而会加重婴幼儿肠道负担。

“喝奶粉上火”是商家为推销“奶伴”制造出来的噱头。省质检院食品部专家称,母乳代用品等相关法规中,并没有与奶粉伴侣相关的产品。奶粉伴侣类产品多标注为固体饮料,而在固体饮料规定中,牛磺酸、DHA、AA等成分是不允许添加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伴侣    不属于    婴幼儿食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