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奶粉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奶粉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www.ibabyzone.cn2013-11-06 08:53:46来源:中国广播网

11月5日电今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奶粉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报告共监测研究34个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国产、进口婴幼儿奶粉品牌,CSISC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按照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等六个维度进行权重分析研究,最终得出三季度婴幼儿奶粉口碑总指数指数,部分品牌口碑指数比较二季度仍有不同程度变化。立足民生消费,做百姓消费者的权威消费指导,将是CISIC作为独立第三方秉承的宗旨,第二季度奶粉口碑报告于2013年9月发布。

2013年第三季度,尽管在今夏曝出的新西兰“恒天然毒奶粉”事件让消费者对洋奶粉的热度有所减退,但从奶粉行业的品牌网络口碑总体上来看,前十指数中依旧有大部分是进口奶粉品牌。由此看来,除新西兰奶粉在短时间内受影响以外,其他地区的洋奶粉依然受到消费者青睐。国产奶粉品牌中,三元、伊利继续稳居口碑指数前十指数。其中三元以11.27的指数成绩继二季度之后继续蝉联榜首。

2013年第三季度,在品牌知名度指数中,国产奶粉的品牌知名度占监测品牌知名度总指数的78.13%,优于进口奶粉品牌。其中,三元更是以9.25的指数成绩远高于指数中排名第二的另一奶粉品牌。进口奶粉中,美素、多美滋等在品牌知名度指数中表现领先。

2013年第三季度,在消费者互动度指数中,进口奶粉品牌整体上优于国产奶粉,牛栏、惠氏、雀巢等7个进口奶粉品牌进入前十指数。国产奶粉品牌中,仅伊利、合生元、飞鹤位于指数前十名。由此看来,虽说近段时间洋奶粉频现“质量门”,但消费者对进口奶粉品牌依然持有较高关注度。

2013年第三季度,在奶粉行业质量认可度指数中,与第二季度不同,此次排名靠前的多为进口奶粉品牌,说明继国产奶粉之后,进口奶粉的质量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2013年第三季度,在企业美誉度指数前十品牌中,进口奶粉为了重振国内消费者信心,重拳加大企业自身在中国市场的责任感和贡献率,新西兰奶粉品牌可瑞康动作尤为明显,以1.69的指数成绩在该指数排名第一。整体来看,此次进口奶粉的企业美誉度指数与第二季度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

2013年第三季度,在产品好评度指数中,由于本报告该指标研究采取的是电商平台中各品牌的历史好评累计,故消费者好评绝大部分依旧倾向于进口奶粉品牌。其中,美素、多美滋等八大进口奶粉品牌累计的好评指数占据前十指数。国产品牌中,只有贝因美和伊利进入前十指数。

2013年第三季度,在品牌健康度指数中,奶粉行业消费者的重点投诉仍以奶粉质量问题居多,其各品牌的健康度指数差距不大,表现较为均衡。

2013年第三季度,按照年龄段对奶粉品牌关注网民分类统计,因30-39岁年龄段正值生育高峰,故占比最高,为奶粉的主要消费人群,其次为20-29岁年龄段,两者占到总体的86.68%。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2013年    第三季度    奶粉行业    品牌口碑    研究报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