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药店卖奶粉至少要3年时间才能普及

药店卖奶粉至少要3年时间才能普及

www.ibabyzone.cn2013-10-31 08:47:14来源:北京商报

10月,北京的一些药店开始试卖奶粉,北京百济堂药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赖红表示,现在百济堂药店在卖奶粉,但是卖得并不好。北京嘉事堂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立向北京商报记者说:“我们药店也在卖奶粉,但销量并不大。”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韦绍锋认为:“药店销售奶粉比商超性价比高,随着现在药店向大健康药店转型,三年后药店奶粉等健康食品和健康管理服务的销售收入如果达到50%,奶粉销量或将超过商超。”

尽管目前药店奶粉的销量并不大,但是还有不少药店跃跃欲试,北京鹤年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臧东坡表示,“鹤年堂是做养生保健的老字号,将来药店也考虑卖奶粉。” 石家庄新兴药房董事长郭生荣日前表示,新兴药店拿到了30多张销售奶粉的牌照,目前约有130名公共营养师,在奶粉销售专柜这部分员工将是首选人员。

“药店卖奶粉在物流、管理、服务等方面比商超要好,性价比更高。药店的营养师服务质量比商超的服务人员要专业,但药店要把去商超买奶粉的消费者吸引到药房,这需要适当的培育期。”韦绍锋表示。

据相关机构研究,零售药店在前几年的快速增长后,近两年出现增幅下滑的“弱增长”态势,奶粉等健康产品进入药店将使药店多元化经营出现生机。“虽然短时间内消费者需要适应,长远来看,奶粉在药店的销量将超过商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药店    卖奶粉    普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