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云朵一样的八哥》画者成为第二位摘取金苹果奖的华人画家

《云朵一样的八哥》画者成为第二位摘取金苹果奖的华人画家

2013-10-29 18:02:44来源:宝宝地带

每隔一年的秋天,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因为有了来自世界各国美丽的儿童图画书插画作品,而变得多采多姿。2013年金秋,华人画家郁蓉凭借《云朵一样的八哥》摘取了本届布拉迪斯拉法国际插画双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的金苹果奖,同时也成为了第二位摘取该奖项的华人画家。

《云朵一样的八哥》于2012年11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中文简体版,该书将西方造型手法与东方剪纸艺术完美融合,故事用创意之剪裁切、用幻想之笔呈现,缩龙成寸,化繁为简,用纯朴简洁的艺术语言谱写出一首让人心灵震颤的自由之歌。据接力出版社介绍,该书已经有土耳其、 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表达了引进版权意向。

郁蓉现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硕士,是该学院近20年来首位中国留学生。郁蓉自幼受父亲熏陶,对绘画情有独钟,在中国的传统艺术教育使她打下了扎实的美术功底,在英国的学习使她的艺术天分得到了充分释放,经历了不同文化的碰撞、融合和再生以后,郁蓉自如地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之间,学会了不拘一格、广纳文化艺术的精髓。

郁蓉喜欢源于生活的创作灵感,她认为精神的感悟通过艺术的桥梁转化成真实形象的过程,始终是愉悦、享受和独一无二的。她会随身带着速写本,随时捕捉生活中的美丽点滴,图画已成为她记录生活的独特方式。

《云朵一样的八哥》是一本关于郁蓉以前收养的一只八哥的真实故事。郁蓉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合在剑桥的生活采集,通过独特的剪纸艺术表现形式,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人与自然平等、友爱的和谐世界。该书讲述的是一只迷路的八哥闯进了人类的生活。开始,八哥很快乐,可慢慢地,它觉得少了点什么。它沉默、忧郁,不再唱歌。它开始想念山林和云朵。八哥开始了新的选择……

布拉迪斯国际插画双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英文简称BIB,始于1967年,是国际间重要的儿童图画书插画原画展。自1967年至今,BIB已举办24届,展览了来自世界各地100多国5,000多位插画家40,000多幅作品。其悠久的历史,使它成为国际间无可取代的重量级儿童图画书插画展。

据悉,《云朵一样的八哥》获奖信息已经公布,便吸引了多家国外少儿出版社的关注,接力出版社将全力以赴推进该书的版权输出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云朵一样的八哥    画者    金苹果奖    华人画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