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先天疾病男婴被弃医院 父母获遗弃罪

先天疾病男婴被弃医院 父母获遗弃罪

www.ibabyzone.cn2013-10-18 08:56:53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大足警方17日透露,当地一对夫妻因儿子先天缺陷,将其遗弃在医院偷偷溜走。两年后,这对夫妻涉嫌遗弃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称,事发于2011年8月7日晚,重庆大足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孕妇阿芬(化名)即将临盆,丈夫阿星(化名)急忙叫来医生。医生检查发现,其胎儿可能存在先天缺陷。医生根据产妇情况建议剖腹生产,但阿星坚持让妻子顺产。当晚21时许,阿芬的痛苦增加,医生发现若再不采取措施,将可能产生严重后果,果断进行剖腹手术,男婴“丢丢”出生。由于胎儿先天存在缺陷,加之胎儿足月后未及时生产,造成小丢丢肺部出现问题并存在身体部分畸形,医生随即将小丢丢转入儿科病房。

阿星、阿芬在得知儿子存在先天缺陷后,就以医院在孩子出生时救治有过错为由,不愿领取孩子。同时,两人在未结清医疗费的情况下,丢下孩子离开医院。

医院在阿星、阿芬离开医院后,并没有停止对小丢丢的治疗。经治疗,小丢丢的身体渐渐康复,但先天畸形造成的后遗症难以治愈。治疗结束后,医院找到小丢丢的父母,要求他们接孩子回家,并支付拖欠的医疗费用。然而,阿星和阿芬只回复了医院一句话:“我们只想要一个健康的小娃儿。”从此,夫妻俩再无音讯。

为让小丢丢继续生活,医院为其请了保姆。在这两年里,医院多次协调阿星和阿芬,希望他们带孩子回家,均遭到拒绝。2012年7月,大足区人民医院将阿星和阿芬告上法庭,最终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决阿星和阿芬履行父母义务,并支付治疗费用。在执时判决时,医院将小丢丢送回家,其父母再次拒绝。无奈下,医院只好再将小丢丢带回医院抚养。2013年9月,医院再次请阿星和阿芬履行义务,又一次被拒绝。万般无奈下,医院向警方报案。

大足警方将阿星和阿芬抓获归案。在审讯中,警方希望阿星和阿芬履行作为父母的责任,但两人态度坚决地声称:他们只要一个健康的小娃儿,不要这个先天缺陷的孩子。

目前,阿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阿芬因再次怀孕被警方监视居住。大足警方称,该案件现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两人涉嫌遗弃罪,很可能将面临5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的刑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先天疾病    医院    遗弃罪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