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联合国报告指出现在全球儿童死亡数据比1990年降低一半

联合国报告指出现在全球儿童死亡数据比1990年降低一半

www.ibabyzone.cn2013-09-16 08:49:04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13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说,2012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比1990年减少近一半,但距离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的相关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这份《致力于儿童生存:重申承诺—2013年度进展报告》研究了自1990年以来的儿童死亡率趋势,分析了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并强调了各国和国际社会拯救儿童生命的努力。报告显示,全球每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从1990年的1260万降至2012年的660万左右。在过去22年间,全球约有9000万原本可能死亡的儿童得以幸存。

报告显示,可预防的儿童死亡在世界各地、各收入阶层均大幅降低,其中包括低收入国家。一些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自1990年以来在儿童存活率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马拉维、尼泊尔和坦桑尼亚等低收入国家已将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了三分之二或更多。

报告指出,肺炎、腹泻、疟疾仍是全球儿童的主要死因,每天夺去约6000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在所有的儿童死亡中,近半数与营养不良相关。对于幼童而言,出生后的第一个月最为脆弱。在2012年,近300万婴儿在出生后第一个月内死亡,多数死于能够简单预防的疾病。

报告同时强调,尽管全世界在降低儿童死亡率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若不积极改变现状,将无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的第4项目标,即到2015年将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更糟糕的是,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这一目标在2028年之前都无法实现。报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立即采取行动以加快进度,在2015至2028年间,将有额外多达3500万儿童死于本可预防的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联合国报告    全球儿童死亡数据    降低    一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