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子遭强奸怀孕 将验胎儿DNA做证据

女子遭强奸怀孕 将验胎儿DNA做证据

www.ibabyzone.cn2013-09-16 08:45:21来源:人民网

半夜进山游玩被骚扰

“我苦苦哀求,他根本不听。”

婉儿练瑜伽时认识了同一小区居住的女孩杨某(女)及杨某的妹妹。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4时许,婉儿上完瑜伽课和杨某及杨某妹妹准备回家,这时,杨某一个姓王的朋友打来电话,要请杨去唱歌,杨某就邀请婉儿及妹妹同行,婉儿想着都是一个小区的,就去了。

KTV里有4名男子,当晚11时许,他们又一起去吃饭,并约定第二天去秦岭漂流。次日凌晨1时许,婉儿和对方一起进山,两辆车7个人,到长安区一度假村已是凌晨3点,开了4间房,3个女孩住一起。

婉儿称,当天去了之后,她就遭到同去的一名李姓男子骚扰,为摆脱李某,她开玩笑请另一男子周某来保护她,但没想到,后来周某不仅骚扰了她,而且在天亮后,还强行和她发生性关系。“我感觉不妙,周某欺负我,我当时穿的是连衣裙,然后他强行和我发生性关系,我苦苦哀求放过我,他根本就不听。”

>>报警

事发半月后证据没保留

“唯一证据,就是我怀了他的孩子。”

“本想报警,又觉得太丢人了。”8月底,婉儿发现例假没来,知道自己可能怀孕了。就让王某联系周某,周某陪婉儿去了医院做了检查确定怀孕。此后,再也联系不到周某了。

“自己还未结婚就怀孕了,我又害怕又气愤,就决定报警。”婉儿说,9月1日,她和杨某去报警,并做了笔录。

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民警查看了现场,但当时对婉儿有利的证据,都没保留下来。

“警察告诉我,现在能将嫌疑人绳之以法的唯一证据,就是我怀了他的孩子。”婉儿说,但报案至今都十几天了,一直找不到周某。

“我很着急,现在怀孕又不能拖着,警察说只能等,将来要做DNA,但时间长了胎儿越来越大怎么办,我不可能把他生下来啊!”昨日上午,婉儿说,“如果自己去做掉,唯一证据也没有了的话,我该怎么办?有妊娠反应,家人和男友知道了咋办?”

>>派出所

已立刑事案件 正寻找周某

“未够45天胚胎未成形,不好提取样本”

昨日上午,记者以婉儿朋友身份跟随婉儿来到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教导员接待了当事人。

教导员王海生说,如果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内裤体液等,就能很快抓捕嫌疑人。但受害人是在10多天后才提出报警,第一现场的证据已经没有了。

目前,此案已经公安长安分局审批,立为刑事案件,警方正在寻找周某,对于婉儿怀孕的事情,王海生说,已和长安分局法医联系好,但目前为止,由于还没有过45天,胚胎尚未成形,不好提取样本。

>>法医

只要怀孕就可做DNA鉴定

“45天只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做法”第四军医大学DNA分型研究中心、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主任吴元明称,流产时,不管是药物流产还是刮宫,只要保留胚胎绒毛组织,放在冰箱内保存即可,将来抓到嫌疑人后,就可进行DNA鉴定,“45天只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做法,那个时候胚胎大一些,但只要怀孕,就可进行样本留存。”

吴元明说,对于未婚受害者婉儿来说,应尽早做流产取证,这样不会对身体有太大伤害,如果将来胚胎大一些再取证,女性体形就会有变化,比如,乳房发胀,因肺容量增加,胸腔也会变大等,很容易让人看出来。

>>律师

DNA和强奸没多大关系

“关键在于是否违背妇女意愿”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浩公说,作为受害人,首先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告知警方,自己不想要这个孩子,并配合公安机关取证。

“但我认为,提取不提取DNA与强奸案没多大关系,案件关键在于是不是违背妇女意愿,看当时是否有监控录像,及旁证,而提取DNA进行比对,只能证明将来抓到嫌疑人后,嫌疑人不承认发生性关系一事。”王浩公说。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认为,警方应尽快破案,并随时提取“证据”,减少此事对受害人造成身体及心理危害的程度,将来抓捕嫌疑人后,作为受害人也可向法院起诉,对刑事附带的民事赔偿部分,可以提出赔偿,让对方承担流产涉及到的相关医疗费用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强奸    怀孕    胎儿    DNA    证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