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女生生产后谎称捡到弃婴遭罚

香港女生生产后谎称捡到弃婴遭罚

www.ibabyzone.cn2013-09-12 08:58:06来源:大洋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未婚的18岁女学生珠胎暗结在家诞婴,担心被父责备而将骨肉抛弃,不但致电父亲说谎,更对警方声称在梯间垃圾房捡获弃婴。警方调查后感可疑再查问,少女方激动大哭讲出真相,被警方以误导警务人员罪拘捕。少女10日到法院应讯,律政司考虑后决定轻判她自签守行为两年,不予刑事检控。

外貌乖巧、蓄“冬菇头”短发的18岁少女陈樱文,就读观塘一所中学中五,10日到观塘裁判法院应讯。

这名少女本被控一项明知地误导警务人员,指她今年8月7日,虚报在秀茂坪宝达达欣楼的垃圾房外捡获一名弃婴,误导警务人员姚冠辉。香港律政司经详细考虑后决定不予刑事检控,改为以签守行为方式处理。

少女于案发日大约下午4时独自在家,致电父亲陈平伦(译音)称在后楼梯垃圾房捡获弃婴,其父立即回家查看并报警。警员姚冠辉到场了解并询问陈是否女婴母亲,陈姓少女立即否认并说在扔垃圾时发现弃婴。

警方视察现场,发现垃圾房有一胶袋,内里装有染血衣服和圣约翰徽章、染血纸巾及脐带,化验后证实全属陈姓少女所有。

警方感可疑查问,少女突然失控落泪并承认“讲大话”,产婴后不久便致电父亲,怕被父责备便说谎隐瞒真相。警方最终拘捕陈,警诫下她承认罪行,并请求给予机会。

裁判官10日同意以签守行为方式处理,下令陈姓少女自签2000元(港币),守行为两年,其间不得再胡乱报案,干犯同类型罪行。据悉该婴儿现已交由社署看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女生    生产    谎称    捡到    弃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