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想进幼儿园要先写意外免责保证书

想进幼儿园要先写意外免责保证书

www.ibabyzone.cn2013-09-10 08:54:43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孩子想进幼儿园,先写一份保证书,确保孩子在校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老师无关?苍溪县一家长将送儿子读幼儿园的遭遇在网上吐槽。后经当地教科局查实,老师曾建议该孩子留级念小班,是否让家长写保证书正在调查中。

近日,苍溪县一名4岁男童的家长在网上报料,其子因走路不稳,当新学期开学时,带孩子去幼儿园报名时被老师拒收,老师要求家长写下保证书后才能入学。若家长硬要让孩子入学,需保证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幼儿园和老师本人无关。昨日,记者采访了当事各方,以及苍溪县教育科技局。当地教科局证实该名涉事老师曾向家长建议让孩子留级,至于是否曾让家长写下保证书后才可入学,正在调查中。

网帖:老师让写保证书后才上学

9月4日,苍溪县一名自称是临床工作者的网友,将他带孩子去当地一所幼儿园报名遇阻的事发到网上,引来“围观”。该网友在帖子中称,他4岁的儿子已在苍溪县陵江二幼念了一年小班,当4日(应为9月1日—编者注)当天再去幼儿园为儿子报名时,却被幼儿园老师拒绝。被拒绝的原因是,该园一名老师认为他儿子走路走不稳,上下楼容易摔跤。如果家长非要让孩子在该名老师班里念书,就需要写下保证书,确保他儿子在幼儿园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该老师无关。

该名网友称,他年幼的儿子平时除比较好动外,生活上也能自理,并没有发现其他任何问题,他对老师让自己写保证书后才报名入学的做法感到十分恼火。

9月9日20时左右,当记者再次上网搜索该网帖时,发现该帖已被删除。

家长:儿子已在另一幼儿园报名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名网友—苍溪县某医院医生林敏(化名)。虽然此事已经过去几天时间,他儿子也已在当地一所私立幼儿园报名,提起那名老师的做法他仍有些光火,“当地教育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也与我取得联系,希望我带着孩子再去该幼儿园报名。”

林敏说,当时他带儿子去报名时,老师拒绝为其报名的理由竟是他的孩子在幼儿园期间调皮,不愿与老师沟通,平时若没人扶着走路就会跌跌撞撞,在幼儿园内上下楼梯时也容易跌倒或擦伤。林敏无法接受老师给出的拒绝理由,一时气愤便将此事公布到了网上。

“我自己就是医生,儿子的发育要比其他孩子略晚一点,但能与其他人进行沟通,孩子的智力等其他身体条件无任何问题,而老师说的理由是无法成立的。”林敏说。

园方:已向当地教育局汇报

据陵江镇二幼园长赵慧琼介绍,当该家长将此事公布到网上后,自己已密切关注,并立即在园内进行了调查,现已将此事的具体经过向苍溪县教育科技局做了汇报,不便透露其他事情。赵园长表示,若记者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咨询当地教育局。

赵园长证实,该名涉事老师仍在该幼儿园上班,记者试图联系该名老师,赵园长以不方便为由未提供该老师的联系方式。

该老师在为林敏的孩子报名前是否要求其写下保证书后才入学?是否存在处理失当?园长认为,如果该名老师在此事中存在处理失当等问题,经当地教育部门认定后,园里将做出相应处理。

教育部门:是否写“保证书”仍在查

苍溪县教育科技局幼儿教育与成人教育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当地教科局已着手调查此事,涉事幼儿园也已向教科局做出了书面汇报,作为回复意见,回复了发帖的网友,并让该网友带着孩子去幼儿园报名。

“在该份汇报中,涉事老师当时是鉴于林敏的儿子年龄要比园内的其他孩子小,独立行走不便。且新学期开学前,该幼儿园对部分教室做出调整,调整后的小班位于一楼,中班被调整到二楼。如果因为孩子年龄较小,行动不便跌倒后可能会出现擦伤、撞伤或是其他问题。”该工作人员说,涉事教师给林敏提出了“善意”的建议,让他的孩子留级一年,在一楼继续念小班。

对于涉事教师在报名当天是否曾要求林敏写保证书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应:此事暂未得出确切答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赵权军

记者手记

别让一张纸凉了家长心

仅仅因孩子发育得比其他孩子略晚,走路不稳,就让其父母写下保证书,以备推卸孩子在园期间发生意外后的责任,虽然事情还在调查之中,但如果老师确有此举,让家长心里着实添堵啊。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尚未给孩子传授知识,便将其拒之门外,于心何忍啊。如果确如初步调查所说,这位老师是担心孩子年龄小、行动不便,做出的“善意”的建议,那善良的老师何不从自身做起,为孩子多费一点心,而不是借用一纸保证书与责任划清界线,凉了家长的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意外    免责    保证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