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藏獒犬咬伤婴儿车中婴儿

藏獒犬咬伤婴儿车中婴儿

www.ibabyzone.cn2013-09-09 08:48:58来源:国际在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区5日早晨发生藏獒犬噬伤女童事件。一名睡在婴儿车的5岁女童,由祖母推至公园外行人天桥时,突遭2头身长逾米凶猛混种藏獒犬袭击,2名放狗外佣虽极力拉住恶犬,混乱间女童仍遭其中一头藏獒犬噬伤脚趾,幸送院敷治无大碍。香港渔护署事后证实涉案犬只有领牌,已要求犬主进行家居隔离观察。案件列作“有人被狗咬伤”处理。

现场为西区东边街北中山纪念公园对开行人天桥,受伤5岁女童读幼儿园高班,她右脚中趾部分趾甲被咬去,幸伤势不严重。涉袭击女童2头藏獒犬据悉均属混种,身长逾米约半米高,分别啡色及黑色。

外婆推婴儿车 天桥遇犬受袭

事发5日早晨8时许,女童睡在婴儿车由62岁姓莫祖母推着经上址行人天桥。现场消息称当时有2名外佣各拖着一头藏獒犬在天桥上避雨,当两祖孙经过时,一头藏獒首先发难扑前扯脱女童身上毛毡,另一头藏獒亦欲扑上婴儿车,2名外佣见状大力拖住犬只,混乱中一名外佣被拖跌地上,女童吓得嚎啕大哭,祖母检查发现孙女右脚中趾疑被噬伤,部分趾甲失去,马上报警。

恶犬有打防疫针 隔离7日观察

警员到场将女童送院,并联络59岁姓崔女狗主到场助查,渔护署人员亦到场跟进,将案列作“有人被狗咬伤”处理。渔护署证实行凶藏獒犬为雄性,10个月大,已领有牌照和打防疫针,该犬要作7天家居隔离观察,以确定是否患有狂犬症。

藏獒犬是由1000多万年前的喜马拉雅巨型古鬃犬演变而来的高原犬种,是大型烈性犬种,有人形容牠是世界上攻击性最强的犬种,纯种藏獒价值可达数百万元。

藏獒价值数百万 攻击性强

驯犬师陈伟光表示,藏獒力大凶猛,自我保护意识强,市民一些无意识动作,例如和犬只眼神对上,或会令狗只感到被挑衅,进而作出攻击性行为。他又指混种后的藏獒或会渗入其他犬只特性,个性比纯种藏獒更难捉摸。爱护动物协会认为本港无论天气、居住环境等,都不适合一身厚毛及需大量活动空间的藏獒生活,故曾要求港府把藏獒列为禁养犬只之一,更认为这样无论对市民或狗只本身都有好处。

目前渔护署列明斗牛、日本土佐犬、巴西非拉狗及阿根廷杜告狗等4个格斗品种的狗只不可在香港饲养及繁殖,就算该4个品种的混种狗只亦在禁止之列。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藏獒犬并未被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藏獒    咬伤    婴儿车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