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力社签约慈文少儿计划出版“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图书

接力社签约慈文少儿计划出版“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图书

2013-09-01 21:11:02来源:宝宝地带

 

2013年8月29日,正值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召开之际,接力出版社和慈文传媒集团旗下的慈文少儿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E2区第三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加拿大“国宝级”儿童娱乐品牌“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的图书授权合作签约仪式。在活动现场,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腾讯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慈文动画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储晓冶、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出席了会议,就“富兰克林和朋友们”对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教育意义进行了探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孙云晓先生通过视频表达了有关“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图书有助于儿童“伙伴教育”的观点。

在签约仪式上,接力出版社的总编辑白冰同慈文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储晓冶共同签署了图书出版协议书,接力出版社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出版“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图书3D版12册。之前接力出版社已经出版了“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图书共三辑26个品种,总印量近50万册,此次又将出版3D版图书,可见对于“富兰克林”这个品牌的钟爱。到场的专家和现场观众还抢先欣赏了3D版“富兰克林和朋友们”动画片的精彩故事,该动画片已经与中国小朋友们见面。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金波老先生从儿童文学的角度谈了富兰克林的故事带给孩子成长的帮助。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孙云晓先生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特意为本次活动录制了一段视频,跟大家分享了“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中体现的“伙伴教育”,及其对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性和不可代替性。腾讯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介绍了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的儿童伙伴教育。与会专家与主持人共同探讨了“富兰克林”对于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教育意义。最后,在可爱的富兰克林人偶与嘉宾们的精彩合影中,此次签约仪式完美结束。

接力出版社作为一家专业出版少儿图书的出版社,多年来已经成功出版了众多优质童书,尤其是在出版国际知名卡通品牌上经验丰富。像比利时的著名品牌“蓝精灵”、法国的著名品牌“巴巴爸爸”,捷克的著名品牌“鼹鼠的故事”等等。此次慈文少儿选择与接力出版社合作,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双方将拿出最大的诚意,共同打造这一加拿大“国宝级”品牌,让“富兰克林和朋友们”成为中国小朋友心中的明星。

“富兰克林”系列是加拿大国宝级童书,25年来已被译成3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7000万册,改编的动画片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播。“富兰克林和朋友们”系列故事根据同名3D动画片改编,第一批计划先出版12册图书。本系列故事主要发生在富兰克林和伙伴们间。在游戏中、课堂上或者大自然里,小伙伴们在享受快乐和获取知识的同时,常会遇到困难,发生小摩擦,但最终都会在互相的学习、谅解和分享中得到成长,变得团结。

富兰克林是个勇敢、机智,偶尔也会犯点小迷糊的男孩子。他喜欢小动物、喜欢和小伙伴一起捉迷藏、偶尔也会做事情粗心大意、一意孤行。但他真诚、善良、乐于帮助人、信守承诺、勇于承担责任、遇到问题愿意积极开动脑筋去解决。这些品质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极其珍贵的财富。本系列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童年的天真烂漫和孩提时代的温馨趣事,故事聚焦儿童社会性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帮伙伴进步,伙伴助我成长”的“伙伴教育”理念。它之所以能够风靡世界近30年,让无数的孩子收益成长,阅读过后便不难理解。通过讲述发生在富兰克林身边的那些令孩子们感同身受的小故事,尤其是发生在伙伴们之间的故事,让孩子去比对和思考其中的道理,让孩子自己去感悟、去发现、去总结,进而影响到自己今后的行为和生活。

“富兰克林在近30年间,为全球的学龄前孩子带来欢笑,而他的故事现在在中国将开启新的篇章,”富兰克林品牌的版权方Nelvana公司的高级负责人安德鲁?克尔(Andrew Kerr)先生说,“我们同在中国地区的版权代理商慈文少儿深入合作,实现了同中国领先的儿童专业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的授权合作。我们期待富兰克林能够和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一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截至到目前,“富兰克林”系列已经8次在加拿大儿童读书中心或国际阅读协会上获奖,以小乌龟富兰克林为主人公的动画片在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均有播出,而全新的小乌龟富兰克林3D电视动画片也于2011年春季起在美国尼克频道、加拿大Treehouse频道和澳大利亚ABC电视台首播。

慈文少儿系《富兰克林和朋友们》动画版权及消费品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机构,隶属于慈文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慈文传媒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影视传媒机构,旗下拥有多家具有独立制作、发行能力的分支和关联控股公司。慈文出品的影视、动画作品包括《射雕英雄传》《青盲》《老马家的幸福往事》《5号特工组》《新女婿时代》《非缘勿扰》,以及新版《西游记》电视剧及《西游记》动画版、首部中日联合制片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等。慈文少儿是慈文传媒集团旗下的儿童娱乐及教育品牌业务板块,秉承“多彩童年,快乐成长”的宗旨,致力于为中国少年儿童呈现优质的儿童娱乐内容和体验,为中国儿童消费品行业提供整合的零售解决方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力社    富兰克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