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恒天然公司出口中国的一批奶粉硝酸盐含量超标

恒天然公司出口中国的一批奶粉硝酸盐含量超标

www.ibabyzone.cn2013-08-26 08:53:24来源:新华网

正饱受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困扰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又被曝出新的质量问题。恒天然一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今年5月出口中国的一批奶粉硝酸盐含量超标。

这名发言人21日对新西兰媒体说,这批总重量为42吨的奶粉在新西兰境内检测时各项指标均符合新西兰标准,但抵达中国口岸后,中国质检部门在抽检时发现其硝酸盐含量超标。

这名发言人表示,在不同的实验室使用不同方法测试时,是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他说:“这次我们选择了接受中国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并遵循必要的程序提交文件,向中国和新西兰的食品监管机构都提交了相关文件。”

近日新西兰乳业接连被查出质量问题。新西兰负责监管食品安全的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恒天然公司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几天后,斯里兰卡卫生部称恒天然出口至该国的奶粉被检测出双氰胺残留,要求超市和商店下架恒天然产品。

19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又宣布,由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韦斯特兰乳品公司旗下工厂生产、出口至中国的两个批次乳铁蛋白,被检测出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初级产业部已决定撤销韦斯特兰4个批次乳铁蛋白的出口许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恒天然    出口    中国    奶粉    硝酸盐    超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