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今年手足口病危重患儿增多

今年手足口病危重患儿增多

www.ibabyzone.cn2013-08-22 08:42:53来源:摇篮网

今年手足口病发病人数比去年少了一半,但危重型患儿明显增多。因为青岛今年夏季高温来得较晚,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延迟了一个月。

“手足口病发病也有大小年之分,今年发病数比去年低了一半。”妇儿医院感染科主任佟建宁说,今年医院已接诊手足口病患儿2300余例。虽然发病比去年明显下降,但今年的危重型患儿明显增多,截至目前,妇儿医院已经接诊300余例手足口病重症患儿,40余例手足口病危重症患儿。

据了解,今年手足口病危重症患儿增多,与肠道病毒71型(EV71病毒)流行有关,根据疾控部门的统计,今年的手足口病患儿中,75%感染的就是EV71病毒。今年手足口病患儿长疱疹的情况不如往年典型,给医生的诊断增加了难度,接诊中还发现有的患儿在耳廓周围生出了疱疹,这需要家长对孩子身上的细微变化多加注意。

“目前每天新发手足口病患儿40余例,按说8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出现明显下降,但今年至今还没有看出来下降的趋势。”佟建宁提醒,手足口病每年5月至9月流行,手足口病发病和气温关系较大,今年春季至夏季气温持续偏低,夏季气温升温又比去年晚了一个月,导致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也往后延迟了一个月。

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妇儿医院进入门诊高峰期,7月一个月门诊量就达到了12万,是今年迄今为止接诊患者最多的一个月。“现在主要担心医生长期得不到休息会病倒,希望接诊高峰早一点结束。”妇儿医院门诊部刘主任提醒,复诊的家长不必扎堆上午看病,下午病号少,等待时间也短。此外,家长看完病后根据医嘱观察孩子的病情,不必反复就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危重患儿    增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