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卫生计生委表示要严惩拐卖新生儿案

卫生计生委表示要严惩拐卖新生儿案

www.ibabyzone.cn2013-08-12 08:43: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对于陕西富平医务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案高度重视,认为此行为丧德枉法、天理不容,要求坚决依法严惩。

邓海华表示,陕西富平个别医务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案件,最近媒体报道比较多,当地的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在全力侦破,相应的进展情况,当地的卫生和司法机关都已经作出了公布。

邓海华称,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对于陕西的这个案件高度重视,认为此行为丧德枉法、天理不容,要求坚决依法严惩,并且要进一步严格医疗服务管理,从制度上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同时,卫生计生委已经责成陕西省卫生厅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惩处、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邓海华还表示,对于这个案件的查处工作,陕西省的相关部门都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自己了解的情况是,陕西省的有关方面已经对事件的责任人进行了司法送审,正在进一步调查有没有其它类似情况。

邓海华强调,卫生系统对医疗机构、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相关责任人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陕西省卫生厅也对全省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医疗安全大检查。

在国家层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印发了《关于陕西省富平妇幼保健医院个别医务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事件的通报》,要求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集中清理整顿:一是要加强法律法制意识,依法强化医疗服务管理;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三是要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通过这些有效的措施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生计生委    严惩    拐卖    新生儿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