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品牌授权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开启蓝海之旅

品牌授权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开启蓝海之旅

2013-08-06 16:12:43来源:宝宝地带

近年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等相继指出,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走到尽头。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出口门槛提升、贸易风险加大、成本上涨速度快幅度大、订单转移等,以及资源的耗尽、环境的破坏等,使得文具、服装配饰、礼品、家居用品、食品饮料、洗护用品、图书音像、消费电子、玩具、婴童用品等传统轻工制造企业面临的生存挑战更加严峻,因此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寻找产业转型升级的蓝海,已成为我国制造业的当务之急。

文化创意全新助力品牌授权推动行业突围

2012年10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在第六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上表示,竞争的关键是创新能力和品牌文化的竞争,而广州艺洲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创宇在《品牌授权动漫发展之道》中更是明确指出,“品牌授权为中国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同时,他在第二届中国动漫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上表示,获得品牌形象的授权可以增加产品附加值,可以提高产品市场认可率,还可以开拓新的营销通路。在传统制造业面临生存困境,众多企业急功近利盲目追求价格战的同时,一片巨大的品牌授权蓝海正在展现。

由于各种历史原因,我国大陆地区的品牌授权起步较晚,但是,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授权产业链所带来的历史机遇,我国企业开始认识、了解并接受了品牌授权这一商业模式,从服饰鞋帽、食品饮料、文具玩具等消费品领域,到银行卡、主题乐园、主题餐厅等服务领域,越来越多的不同类型的企业和机构开始采用品牌授权的模式来拓展市场,实现转型升级。据国际品牌授权业协会(LIMA)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品牌授权市场规模达到了18亿美元。

网刊展服务体系多元化全方位助阵企业拓展业务

为了帮助我国文具、服装配饰、礼品、家居用品、食品饮料、洗护用品、图书音像、消费电子、玩具、婴童用品等行业被授权企业快速拓展品牌授权业务,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多年来坚持打造多元化高端对接体系,2013年,“一网一刊一展”的全方位服务格局已经实现。目前,中国品牌授权网、《品牌授权》杂志等已全面覆盖授权商、被授权商及各行业的买家。

值得一提的是,“一展”即2013国际品牌授权馆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具行业影响力、最具权威性与专业性的授权商贸平台。今年,国际品牌授权馆举办时间是10月15-17日,地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届时,迪士尼人物系列、漫威英雄、变形金刚、芭比、史努比、米菲、奥特曼、托马斯&朋友、海绵宝宝、天线宝宝、芝麻街、小马宝莉、樱桃小丸子、加菲猫、哆啦A梦、愤怒的小鸟、巴布工程师、蓝精灵、大嘴猴、兔斯基、蜡笔小新、航海王、轻松熊、趴趴熊、大力水手等国际热门授权项目,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果宝特攻、摩尔庄园、赛尔号、阿狸、星猫、云奇飞行日记等国内知名的授权项目,共计500余个均将齐聚亮相,同时,展会现场还提供“一对一”洽谈咨询服务,助力企业第一时间寻找到合适的授权项目,领先一步抢占品牌授权商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品牌授权    传统制造业    转型    开启    蓝海之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