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多美滋占涉毒奶粉总量的九成 已采取追溯、召回等措施

多美滋占涉毒奶粉总量的九成 已采取追溯、召回等措施

www.ibabyzone.cn2013-08-06 08:56:19来源:亲贝网

国家质检总局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今天商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4家进口企业名单,分别为是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婴童产业研究中心与亲贝网的联合分析显示,本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涉及有毒的恒天然乳粉原料共计227.825吨,其中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量在有毒乳粉原料进口总量中占比超过91.5%。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今日表示,多美滋已经获知一些多美滋奶粉产品使用部分批次恒天然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存在潜在质量问题。

多美滋表示,根据恒天然提供的相关信息,多美滋奶粉已经查明部门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段产品可能受到影响,共涉及12个批次。根据公司提供的信息,这些产品涉及的批次为F3144、1F3171、2E3170、1E3182、1C3170、2C3180、2E3172、1E3181、1H3172、1H3180、2H3166和2H3181。

而对于这些产品的处理,多美滋称其中部分已经被迅速封存,未流入市场。而对于已经流向市场的报道,虽然恒天然“声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因食用含这些批次乳清蛋白的产品而导 致疾病的报道”,但是多美滋也已启动召回程序,将对以上产品实施预防性召回,并全部销毁。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

这4家进口企业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00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0吨。

国家质检总局称,这4家进口企业已对涉及的问题产品采取追溯、召回等措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多美滋    涉毒奶粉    召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