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奶粉新政策近日出台

奶粉新政策近日出台

www.ibabyzone.cn2013-07-30 08:38:52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奶粉限购令以后,日前工信部等九部门出台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政策,明确指出将不再审批新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以及任何企业不得贴牌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

市场上的贴牌奶粉是在国外注册品牌,再找其它企业代加工,然后只在国内销售。这部分婴幼儿奶粉故意塑造高端、进口品牌形象,部分商家甚至编造企业、品牌历史,定高价迎合消费者“贵就是好”以及盲目推崇进口产品的错误消费观念。

据了解,当前我国市场上号称“进口”的奶粉无外乎三种:原装进口、原产进口、原料进口。所谓原装进口,指的是奶源在国外,研发、生产、包装等生产全过程也都在国外完成,最后通过海关整罐进口到国内的奶粉;原产进口指的奶源在国外,奶粉在国外生产完成后,进口到国内进行最后的分装环节;原料进口是只有奶源等原材料是国外进口的,研发及生产环节全部在国内进行。

出于对奶粉安全问题的担忧,进口奶粉日益受到我国消费者的追捧。因国内分装的生产线远远落后于欧美市场,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相对来说,真正原装原罐进口的奶粉才更加安全健康。同时,原装进口奶粉也不会受国家新政策的影响。而一些无良厂商利用混淆进口奶粉概念的方式,致使我国奶粉市场混乱不堪。

因此需要提醒消费者,真正原装进口奶粉必须是全部由境外生产包装到独立的销售单元,从海关进口进来的奶粉产品,其商品条形码前两位一定不是“69”开头的(69开头的产品都是国内生产产品)。此外,奶粉包装上的检验标志也有区别。国产奶粉和进口分装奶粉执行“QS” 质量安全标准,外包装加注“QS”标志;而纯原装进口奶粉,由于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执行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外包装加注激光防伪“CIQ”标志(即“中国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

以纯欧洲原装进口的亨氏奶粉举例,其进口到中国的每一批次产品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不仅如此,在中国官方渠道销售的亨氏奶粉生产全过程通过了欧盟国家通用的BRC英国零售商协会的严格认证。从奶源到生产中的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核和检验,并通过了BS5750 / ISO9001 2000质量认证、ISO14001 环境认证和HACCP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充分保证了亨氏奶粉的科学性和安全性。

亨氏奶粉自中国上市以来,依靠其100%的欧洲原装原罐进口和强健肠道的三重功效,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良好的口碑也使得亨氏奶粉在中国市场上不断发展壮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新政策    出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