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半年婴幼儿奶粉投诉量比同期翻倍

上半年婴幼儿奶粉投诉量比同期翻倍

www.ibabyzone.cn2013-07-26 08:44:38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265572件投诉。其中,婴幼儿奶粉投诉量同比翻一番。

产品质量、合同争议和售后服务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涉及合同和售后服务性质的投诉比重及投诉量均有所上升。

在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和交通工具类的投诉量居于前列。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衣(服装鞋帽类)、食(食品类)、住(房屋建材类)的投诉比重同比均有所下降。

在服务大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销售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和公共设施服务居于投诉量前五位。与去年同期相比,邮政服务、销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以及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不仅在投诉数量上有所上升,其所占投诉比重也都略有上升。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介绍说,上半年,婴幼儿奶粉投诉量同比翻一番,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婴幼儿奶粉投诉744件。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皮小林说,在700多件投诉中,六成是国外奶粉,四成是国内奶粉,其中超过86%的投诉与质量安全问题有关。

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保健品投诉2318件,其中涉及虚假宣传的521件,占22.5%。一些涉及通过媒体购物、流动讲座购买的保健品的投诉,由于跨地域、环节多、经营者身份不明等原因,纠纷往往难以解决。

超过1/4的手机投诉因售后服务争议而引发,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以软件升级掩盖硬件维修事实、拖延服务时间,有意逃避三包责任等方面。

201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解决244601件投诉,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057万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幼儿奶粉    投诉量    翻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