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强生为大规模召回儿童药品而向投资者支付2290万美金和解费

强生为大规模召回儿童药品而向投资者支付2290万美金和解费

www.ibabyzone.cn2013-07-22 08:57:27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17日报道,强生公司已同意支付2290万美元与投资者达成诉讼和解。这些投资者控诉强生公司隐瞒质量控制环节中的漏洞,导致大规模召回儿童药品,令投资者蒙受损失。

 

据悉,强生15日向美国新泽西州一个联邦法院提起了和解申请,这一申请尚待法官审批。法院文件显示,原告认为这一和解方案为投资者提供了实质性的利益,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法院文件显示,强生在和解中并未承认自己有责任或者存在过错。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投资者的主张没有根据,强生同意达成和解是为了节省继续进行诉讼所需的金钱、精力和时间。

2010年,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 A )发现强生的部分工厂存在配料细菌污染和设备不洁等诸多问题,随后勒令该公司进行产品召回。强生在2010年先后共进行了13次召回,多达40种非处方药下架,包括数百万瓶儿童用感冒药泰诺,这被FD A称作该机构设置以来最大规模的儿童用药召回事件。

数月后,强生股东联合起诉该公司,认为强生在质量控制环节偷工减料,并采取措施对投资者和公众隐瞒这些情况。召回的规模公之于众后,强生股价大跌,令投资者蒙受损失。

强生近两年仍在频繁进行各种药品召回。因召回事件导致的诉讼也令强生公司支付了不菲的费用。今年年初,强生退烧止痛药美林造成美国女童严重不良反应后,最终支付女童及其父母6300万美元赔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强生    召回    儿童药品    支付    和解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