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日来电15次以上

上海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日来电15次以上

www.ibabyzone.cn2013-07-12 08:44:40来源:东方网

网络聊天工具以及新社交软件的出现,在方便年轻男女交流的同时,也隐藏着一定的风险。昨天,记者从上海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了解到,暑假才进入10天,少女热线每天都能接到15个以上的求助电话,其中学生占到了40%。医生提醒家长,暑期不应成为监管“真空期”,而青少年也要谨慎交友、把握分寸,一旦发生“意外”应及时就诊。

案例1

16岁女孩看肥胖症竟发现已怀孕

6天前,16岁的少女珊珊(化名)在母亲陪伴下,到411医院少女门诊看肥胖症和月经不调,不料医院的检查结果却让这对母女吓了一跳珊珊竟被查出已身怀六甲,且有流产大出血的危险征兆。

经再三询问,珊珊道出真相。原来,珊珊的父母在上海打工,把她一个人留在老家读书。放寒假时,珊珊在与辍学打工的同伴通宵聚会时,被灌了四五瓶酒。第二天醒来时,却发现身边躺着一名男性。珊珊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人,也没有往怀孕上想。

放暑假后,珊珊到上海与父母短聚。眼见几个月不见的女儿胖得连裙子都穿不下,月经又不正常,母亲便带她到医院看病,这才知道珊珊已怀孕20多周,且有先兆流产的征兆。医生为珊珊请来了心理咨询师对她进行心理辅导,并帮她做了引产手术。

案例2

19岁女生交网友短期内两次怀孕

暑假刚开始,19岁的中专女生小雯(化名)又来到了门诊室。医生依然记得这个女孩去年寒假,她就因网络交友不慎,导致怀孕来到医院,而这次前来竟又是同样的原因。

去年寒假,小雯沉迷网络,结识了一个男生,很快两人就以“老公”、“老婆”相称。发现怀孕后,那名男网友很快销声匿迹,小雯不敢告诉父母,向少女热线求助后做了人流。

康复后,小雯又通过微信的“摇一摇”、“附近的人”,结识了4个网友。直至暑假前不久,她发现月经未来,买验孕棒测试,才确认自己又怀孕了,只得再向热线求助。

网络交友致“意外”高发

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

作为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自2005年设立以来,接听电话已超过5万多个,在救助的4800多名早孕少女中,学生约占40%。 “每年的暑寒假都是少女发生"意外"的高峰。 ”程晓梅医师透露,暑假前一周,少女热线已接到100多个电话,而暑假短短十来天,平均每天接听数超过15个,比平日高出约20%。

“由于网络、手机交友导致的意外怀孕,目前呈高发趋势。 ”程晓梅建议,在网络充斥孩子生活的时代,随着假期的到来,家长应多给予孩子心理上的关爱。程晓梅特别提醒,在发现孩子意外怀孕后,家长切忌打骂孩子,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少女    意外怀孕求助热线    15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