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时髦女贼怀抱婴儿打掩护多省作案

时髦女贼怀抱婴儿打掩护多省作案

www.ibabyzone.cn2013-07-08 10:25:20来源:青岛新闻网

身边有陌生男子,人们很容易会提高警惕,却往往对女子疏忽,可谓男贼易躲,女贼难防。据警方数据显示,女贼已成为新的违法犯罪主体,该如何防范游离我们身边这些更具有隐蔽性的女贼?昨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同伙流窜多省实施扒窃的各种招数。民警也针对性地见招拆招。

在女民警的陪同下,记者在提审室见到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她看上去穿着时尚、面容姣好,让人很难和流窜多省扒窃40余起的女贼联系起来。何某初中毕业后就离开湖南老家外出打工。“打工太辛苦了,也攒不下钱。”何某说,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跟老乡一起外出偷东西。“我们都研究过了,对于大肚子的孕妇和处于哺乳期的妇女,警方一般不会采取强制措施。”何某说,她还特意拉来了两名刚生完孩子,处于哺乳期的老乡入伙,将不满1岁的孩子抱出来打掩护。

招数 1:缠住营业员趁机偷抽屉

“我们5个人中只有1名男司机,其他都是女性成员。”何某说,市民和商家对大肚子的孕妇及抱孩子的妈妈警惕性都不高,比较容易得手。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何某团伙选择的作案地点并不是经过缜密设计的,而是由司机根据车载GPS导航提示,到一个城市后随机选择当地的步行街、商场等周边区域寻找作案目标。“我们也是不想让警方摸到规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何某说,他们会选择店面不大,人手不多的店铺下手。“这种店铺为了方便顾客找零,抽屉一般都不锁。”何某说,她们并不在意店内的摄像头,因为打的就是时间差,两三个人缠着营业员,其他人趁营业员不注意下手偷柜台内的现金或手机等物品。等服务员反应过来,她们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警方拆招:随时将抽屉上锁

针对这种作案方式,民警表示,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营业员随时将柜台内的抽屉上锁,将手机等私人物品放在身上。“商家可以重点防范这些操着南方口音,抱着婴儿的妇女、大着肚子的孕妇以及未成年的孩子。”民警提醒说。

招数2:夜市车站借人多下手

此外,何某等人还在人头攒动的夜市或公交车站扒窃。“夜市和公交车站共同特点就是人多,有些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将斜跨包放在侧面或身后,这样就给了我们可乘之机,拉开拉链将里面的钱包和手机偷走。”犯罪嫌疑人何某说,“偷包”最重要的就是手快,她们此前都专门练过,用两根指头夹热水里的硬币,所以等被偷的人反应过来,她们早没影了。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首先不能露富,有些人上车前拿手机玩游戏,等上车时往裤兜里或包里一塞,这样就会被我们盯上了,先找这样的人下手。”何某说,有些人就经常被偷,有些人很少被偷,这里面也是有原因的。就看防盗意识,如果总是比较大意,钱或东西就放在口袋里;走路或坐车的时候注意力不在自己的随身物品上;逛夜市或商场上专心挑选衣服,这样就很容易被偷。

警方拆招:挎包不离开自己视线

“等车时不要在站台上清点钱物,玩弄手机等贵重物品,提前准备好零钱上车。不要拥挤在门口,上车时,注意前面挡住你,后面推你的人。”民警表示,防范这类扒窃,背包或挎包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逛街及购物时,拉链应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兜里。

招数3:医院里偷患者“救命钱”

“我们还经常到医院去偷,主要是看病的人都带着比较多的现金,收获会比较大。”何某说,不少人住医院看病治疗,只关注自己的病情,疏忽了安全防范,结果救命钱被她们“顺手牵羊”。“医院大厅、输液室都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很多患者会在输液时打瞌睡或关注其他事情如聚精会神看电视、看杂志,这时身上的财物早就被我们盯上了。”何某说。

警方拆招:当心身边搭话“闲人”

民警表示,扒手一般都会伪装,往往会假扮成医院护工、病人或者抱一个小孩,手中会拿着一些病历打掩护。遇到这样的人务必提高警惕,不要和她们搭讪交谈。此外,在没有朋友帮忙看管财物的情况下,也不要在医院大厅、输液室打瞌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贼    婴儿    掩护    作案     | 评论()  

 
热点评论